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政务要闻->遂平新闻
遂平县召开2023年春运工作会
浏览次数:484 投稿:管理员 来源:遂平零距离 发布时间:2023-01-17

1月15日,我县召开2023年春运工作会议。副县长高纳出席会议。

会上传达了遂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23年遂平县综合运输春运疫情防控和运输服务保障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就做好全县综合运输春运疫情防控和运输服务保障工作,高纳强调,要科学研判2023年春运新形势,保证群众健康、安全、有序出行。2023年春运是对新冠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后的第一个春运,跨区域流动性将逐步释放,我县在综合运输、春运疫情防控和运输服务保障工作将面临新的形势和挑战。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今年综合运输春运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统筹协调,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运输保障各项工作。一要保障健康出行。二要保障安全出行。三要保障有序出行,四要保障通畅出行。五要保障农村客运。六要保障应急救援,七要优化春运服务。八要开展品牌创建。要提升交通物流畅通运行水平,保障交通物流稳定运行。强化重点物资产供销衔接,强化交通物流从业人员服务保障。要科学精准做好春运疫情防控,持续优化落实春运疫情防控措施。加强一线从业人员防护,加强突发疫情应急处置,扎实做好春运安全稳定工作。要加强重点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提升安全科技监管能力,提高应急处置水平。要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强化值班值守,加强宣传引导和信息报送。

据了解,2023年综合运输春运工作从1月7日开始,至2月15日结束,共40天。

记者:张 磊

主办:遂平县人民政府  承办: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地址:遂平县建设路中段  网站维护:0396-4922539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80001 备案序号:豫ICP备15015865号    公网安备:411728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