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政务要闻->遂平新闻
全市第一季度“三个一批”项目建设观摩团来我县进行观摩
浏览次数:390 投稿:管理员 来源:遂平零距离 发布时间:2023-01-31

1月30日上午,由市委书记鲍常勇、市长李跃勇带队的2023年全市第一季度“三个一批”项目建设观摩团来到我县观摩。

本次观摩内容聚焦项目与主导产业、产业集群发展关联情况,项目的投资强度、产出效益等情况,项目对产业的带动、引领和支撑作用,民生类和服务业项目对群众生产生活的改善作用等方面。按照观摩要求,各县区分别观摩1个在建工业项目、1个建成工业项目、1个民生类项目。工业项目重点围绕高新技术、战略新兴产业、先进制造业和数字化转型项目,突出主导产业、龙头带动、培育集群;民生类项目重点围绕教育、医疗卫生、养老等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项目。

观摩团一行先后来到遂平县第三高级中学建设项目、中国(驻马店)国际农产品加工产业园遂平年产20万吨预制菜项目、可米休闲食品产业园项目进行实地观摩。

近年来,遂平县全面推动先进制造业开发区建设提质提速,充分发挥在巩固经济持续向好态势、深化转型综改创新驱动中的主引擎作用,开发区主导产业更加清晰,带动县域经济发展的综合效应进一步显现。紧扣高质量跨越发展目标,坚持以县域治理“三起来”为指引,紧紧围绕中国(驻马店)国际农产品加工产业园建设,把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作为主攻方向,以实施先进制造业“倍增计划”为抓手,加快推进“二次创业”,聚力打造全国一流产业园区,取得了明显成效。

下步工作中,我县将以全市项目观摩活动为契机,坚定不移实施兴工强县发展战略,高标准推进产业园遂平区域建设,以产业发展引领促进城乡融合,促进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中,将重点抓好四方面:一是着力深化开发区改革创新;二是着力突出项目建设主抓手;三是着力创新开放招商方式;四是着力发展壮大特优产业。

县领导侯蕴、李振南、赵永俊、张卫东、史光辉、张强、王月红、皇甫永强、王红新、刘念斌、冯颖颖、冯全敬、郭俊峰参加观摩活动。

记者:张磊 周俊生 宋昕童

摄影:宋亚南

主办:遂平县人民政府  承办: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地址:遂平县建设路中段  网站维护:0396-4922539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80001 备案序号:豫ICP备15015865号    公网安备:411728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