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政务要闻->政务信息
石寨铺镇彭庄村刘班庄:自办联欢会欢天喜地闹新春
浏览次数:405 投稿:管理员 来源:遂平零距离 发布时间:2023-01-31

村民搭台、文化唱演、锣鼓喧天年味浓。1月29日下午,遂平县石寨铺镇彭庄村刘班庄举办闹新春联欢会。刘班庄的村民们自发组织春节联欢会,通过自编自演的文艺节目,打造属于自己的春节文化“大餐”。

活动在《新春锣鼓》中拉开了帷幕,舞蹈《好日子》《步步生莲》《在希望的田野上》轻柔优美,舞姿曼妙。歌曲《我的中国心》《祖国之恋》主题鲜明、节奏明快、精彩纷呈。戏曲联唱、古筝独奏、大鼓书、口才表演、中国功夫等16个节目一个个精彩纷呈的节目轮番上演。村民们欢天喜地、载歌载舞,用淳朴的表演,演绎了一场原汁原味的“农民春节联欢会”。联欢现场,笑声不断,掌声热烈。群众们纷纷表示,能在村里看节目,增加了年味,很有过年的氛围。

乡村振兴,文化先行。刘班庄自发组织的春节联欢会紧紧围绕农村生活、民俗文化,不仅丰富了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也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农村的新面貌,展现了广大群众对祖国的拥护爱戴,对美好生活的期待。营造了有新意、有特色、有活力的节日氛围,真正做到了文化惠民,为乡村振兴注入了强大精神动力。



记者:王美丽 李津兆

主办:遂平县人民政府  承办: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地址:遂平县建设路中段  网站维护:0396-4922539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80001 备案序号:豫ICP备15015865号    公网安备:411728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