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政务要闻->遂平新闻
全市县区工会工作调研观摩组到到遂平县调研观摩工会工作
浏览次数:468 投稿:管理员 来源:遂平零距离 发布时间:2023-02-21

  2月16日,驻马店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彬带领全市县区总工会主席、市总工会领导班子和各部室主任等一行到遂平县集中调研观摩工会工作。遂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魏世锋、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冰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来到遂平县工人文化宫、遂平县货运物流行业工会联合会、驻马店市大拇指食品有限公司,看现场、听汇报、询问题,详细了解工会工作开展情况。

  在遂平县工人文化宫,调研组听取了遂平县总工会主席魏世锋对2022年县总工会工作情况的汇报,实地参观了工人文化宫的建设。县总工会结合场地实际,将文化宫规划为“6馆8室”,一次性可同时容纳500余人开展各种健身、休闲、培训、学习活动,目前乒乓球馆、太极拳馆、瑜伽馆、书画创作室等部分场馆已向职工群众免费开放。县工人文化宫的投入使用,丰富了我县职工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受到县委、县政府、社会各界和广大职工的一致好评。

  在遂平县货运物流行业工会联合会,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工会办公室、职工培训室、阅览室、活动室、劳动关系服务中心等,对联合会成立以来开展的为货车司机提供法律咨询和维权服务、开展困难职工家庭帮扶救助、举行驾驶员技能竞赛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赞扬。货运物流行业工会联合会成立于 2022 年 11 月,现已吸收货车司机2000多名,覆盖 38家货运物流企业。

  在驻马店市大拇指食品有限公司,企业坚持党建带工建,开展丰富多彩的职工活动,聚焦职工职业技能培训,全面提升职工素质,设立劳模创新工作室,鼓励创新创造,畅通职工发展通道的好做法得到了调研组的一致好评。

  李彬在调研中指出,遂平县总工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基层工会建设、维权服务、创新工作、阵地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对遂平县总工会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认可。希望遂平县总工会要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继续发扬集中力量干大事的精气神,为在新征程上实现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

主办:遂平县人民政府  承办: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地址:遂平县建设路中段  网站维护:0396-4922539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80001 备案序号:豫ICP备15015865号    公网安备:411728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