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平县开展全县乡镇综合行政执法业务专题培训
浏览次数:441 投稿:县司法局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21

为推进乡镇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切实提高乡镇综合执法队伍素质和行政执法水平,2月16日至17日,遂平县举办了为期两天的乡镇综合行政执法专题培训班。县司法局局长、分管副局长、县直相关行政执法单位业务股室负责人、各乡镇司法所所长和综合行政执法人员共10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采用线上培训方式,由市直相关部门的业务骨干组成培训团队,培训内容重点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和下放的行政处罚事项对应的法律法规入手,结合执法实际和职业道德操守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同时对执法各个环节的要点、要求进行了重点讲解,针对性、实用性强。

培训强调,乡镇综合执法改革是贯彻依法治国方略的迫切需要,是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的重要举措,必须以更高的政治站位认真履职尽责,全面推动乡镇综合执法改革工作不断向纵深推进,为全县乡镇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做出自己的贡献。

通过本次培训,切实提高了乡镇综合执法人员的业务素质和执法水平,使乡镇执法人员在执法过程中的证据意识、程序意识、风险防范意识得到了提升,规范了行政执法行为,为今后顺利开展行政执法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主办:遂平县人民政府  承办: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地址:遂平县建设路中段  网站维护:0396-4922539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80001 备案序号:豫ICP备15015865号    公网安备:411728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