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政务要闻->政务信息
遂平县纪委监委召开护航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
浏览次数:771 投稿:管理员 来源:遂平零距离 发布时间:2023-03-01

2月28日上午,遂平县纪委监委护航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召开,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李亭出席会议。

会上,县纪委常委刘辉传达了关于印发《遂平县纪委监委护航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县纪委常委赵国强传达了《关于组织开展纪检监察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提升企业满意度”大走访活动的通知》。县委巡察办主任沈存良通报了损害营商环境典型案例。

7个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就如何做好监督工作进行了工作交流。

就如何开展好护航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李亭要求,一要提高认识,正视问题,切实增强优化营商环境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优化营商环境是保障新阶段高质量发展的迫切要求,顺应人民群众美好生活期待的必然要求,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干部队伍自我革命的现实要求,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下更大的决心和力度对损害营商环境干部作风问题进行持续整治,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落实纪检监察干部服务联系走访企业制度,县纪委监委各监督检查室、派驻纪检监察组将通过问卷调查、实地调研、访谈座谈等形式,广泛收集各部门各单位以及党员干部作风不实、吃拿卡要等问题,积极听取优化营商环境方面的意见建议,彻底打通优化营商环境“最后一公里”。二要聚焦重点,持续发力,不断提高优化营商环境的持续性、针对性、实效性。突出抓好全省营商环境指标综合评价工作、纪检监察干部大走访工作、清廉执法监督平台建设工作,强化县行政服务中心效能监督,针对监督中发现的问题,根据各单位具体实际,深挖问题根源,明确整改要求、完成时限和责任人,督促有关单位及时纠正,全面提高服务质量。三要强化措施,压实责任,不断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取得新突破、新提升、新成果,要狠抓协调联动,强化责任落实。狠抓督促检查,严格考评问责,狠抓活动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县纪委监委宣传部要加强对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宣传,充分利用网站、微信等载体,广泛宣传经验做法、先进典型和工作成效,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要大力选树先进典型,对整治  活动成效显著,群众认可的先进单位,敢于担当、贡献突出的先进个人,要深入挖掘,宣传报道,充分发挥引领示范作用,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的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要大力曝光反面典型,点名批评,公开通报,让损害营商环境的干部受到惩戒,真正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为遂平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良的发展环境。

记者:王莉莉 王威力

主办:遂平县人民政府  承办: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地址:遂平县建设路中段  网站维护:0396-4922539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80001 备案序号:豫ICP备15015865号    公网安备:411728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