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政务要闻->遂平新闻
遂平县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暨2023年度妇女工作会议召开
浏览次数:731 投稿:管理员 来源:遂平零距离 发布时间:2023-03-08

3月7日上午,遂平县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暨2023年度妇女工作会议召开。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史光辉出席会议。

会上,县妇联主席陈芳总结了我县2022年度妇女工作,安排2023 年度全县妇女工作。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孙海燕宣读了《关于命名表彰遂平县三八红旗手(集体)和巾帼文明岗、巾帼建功标兵的决定》。

会上对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颁奖和表彰。

史光辉就做好全县妇女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坚定理想信念,引导广大妇女做创新理论的践行者。各级妇联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争做信念坚定、理想高远、爱党爱国的新时代女性,在践行新时代新思想中展现巾帼志向。二强化担当作为,引导广大妇女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各级妇联要自觉从县委工作大局出发,充分发挥联系妇女、组织妇女、团结妇女的作用和优势,全县广大妇女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 三、依托自身优势,引导广大妇女做文明风尚的倡导者。 全县广大妇女在社会生活中,要发扬爱国奉献精神,做到自尊自信自立自强;在家庭生活中,要带领家庭成员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提升道德风尚、增强精神力量、陶冶情操作贡献,在弘扬新风尚中展现中帼力量。 四、树牢为民宗旨,激励广大妇女做敢于追梦的奋斗者。各级妇联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联系和服务妇女作为妇联工作生命线,要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扎实推动新修订的妇女权益保障法全面有效实施。

各乡镇(街道、管委会)妇联主席、专职副主席,县直各单位妇委会主任和受表彰的先进代表参加会议。

记者:刘玲睿

主办:遂平县人民政府  承办: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地址:遂平县建设路中段  网站维护:0396-4922539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80001 备案序号:豫ICP备15015865号    公网安备:411728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