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政务要闻->政务信息
遂平县玉山镇开展镇人居环境观摩活动
浏览次数:377 投稿:管理员 来源:驻马店网 发布时间:2023-03-14

(记者 周涛 通讯员 王迎莉)为深入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3月10日上午,遂平县玉山镇组织全体党政班子成员、所站长、各村支部书记、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专班在镇域内开展人居环境观摩活动,全力提升乡村“颜值”,改善群众生活环境,提高幸福指数。

观摩团先后来到各个行政村,采取观看沿路道路环境、村容村貌整治、绿化美化情况及房前屋后乱堆乱放清理情况,现场交流学习整治经验、听取整治方式方法经验介绍的形式,直观感受到村庄的环境面貌,并严格按照评分细则打分。观摩中每到一处,全体人员认真听、仔细看、深入问,认真讨论长处,通过现场观摩学习找出自身差距,探讨交流找准整治措施。

观摩结束后,立即召开了玉山镇2023年第一次人居环境观摩点评会,会上对在观摩过程中发现的问题逐一点评解说。随后宣布了分数和排名,对于前三名的村分别给予3000元、2000元、1000元的奖励,第一名授予流动红旗;对于后三名的村分别给予3000元、2000元、1000元的罚款,最后一名授予流动黑旗,并表态发言。

最后,镇党委书记张枫梅指出,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通过观摩学习理念、学习长处、学习情怀。进一步解放思想,查摆差距、靶向发力、集中攻坚。要以此次观摩活动为契机,认真学习借鉴其他村好的经验和成功做法,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发展动力。要继续、持续用力,坚定必胜信心。人居环境整治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要坚定信心坚决打赢这场硬仗,继续查找不足,尽快迎头赶上,努力开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新局面。

主办:遂平县人民政府  承办: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地址:遂平县建设路中段  网站维护:0396-4922539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80001 备案序号:豫ICP备15015865号    公网安备:411728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