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政务要闻->政务信息
遂平县人民法院召开工作会议
浏览次数:506 投稿:管理员 来源:驻马店网 发布时间:2023-03-15

(通讯员 程云霞 李娟)2023年3月13日下午,遂平县人民法院在院机关二楼会议室召开工作会议。遂平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王月红,遂平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冬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曹国忠主持,全体干警参加。

会上,党组成员、副院长曹国忠通报了遂平法院2022年度主要工作情况;党组成员、副院长陈荣翔通报了遂平法院2022年度干警受表彰情况;党组成员、副院长邓锋宣读了《关于表彰执法办案竞赛获奖个人的决定》;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程云霞宣读了《关于表彰2022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决定》和《关于表彰2022年度先进党支部和优秀共产党员得决定》。与会领导为获奖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进行颁奖;先进集体代表和先进个人代表作典型发言。

王月红书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遂平法院工作,并提出六个方面要求。一要对标对表,在强化党的政治建设上提升新高度。二要依法履职,在服务保障先行示范上彰显新担当。三要突出重点,在融入推动社会治理上取得新成效。四要司法为民,在满足群众多元需求上实现新突破。五要守正创新,在深化综合配套改革上再上新台阶。六要强基固本,在加强法院队伍建设上展现新面貌。

刘冬院长就做好2023年工作提出要求。一是牢牢把握党的绝对领导,确保正确政治方向。要把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牢牢把握、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意义,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二是牢牢把握服务保障大局,护航现代化遂平建设。要依法惩处各类犯罪,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提升知识产权案件质效,推动府院联动工作机制常态化运行,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三是牢牢把握提质增效主业,全面提高司法水平。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持续提高案件质量,全面提升办案效率,持续推进执行权运行机制改革。四是牢牢把握人民至上主线,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要依法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持续提升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质效,做实做细涉诉信访工作。五是牢牢把握司法改革要求,推动审判体系现代化。要持续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全方位提升司法公开成效,持续加强智慧法院建设和应用。六是牢牢把握队伍建设根本,锻造过硬法院铁军。要坚决筑牢政治忠诚,加强司法能力建设,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主办:遂平县人民政府  承办: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地址:遂平县建设路中段  网站维护:0396-4922539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80001 备案序号:豫ICP备15015865号    公网安备:411728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