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政务要闻->遂平新闻
我县召开重点项目推进会
浏览次数:471 投稿:管理员 来源:遂平零距离 发布时间:2023-03-16

  3月15日上午,我县召开重点项目推进会议,贯彻落实市重点项目推进第五次周例会精神,听取重点项目责任单位项目进展情况汇报,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确保重点项目强力推进、提质增效。县长李振南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县长冯颖颖、冯全敬、周倜出席会议。

  李振南指出,“保交楼”工作事关群众合法权益和社会大局稳定,各有关单位要坚决扛稳“保交楼、保民生、保稳定”的政治责任,及时配套融资,严格资金监管,加快复工复产。各级各部门要相互配合、形成合力,确保按时完成“保交楼”工作任务。沈遂高速是省市重点项目之一,也是一项打基础利长远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必须如期完成、按时通车。各有关部门和乡镇要持续做优施工环境,全力配合施工单位及时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确保项目顺利推进。嫘祖大道北段改建工程项目,各单位要相互配合,抓紧完善相关手续,扎实做好项目前期准备工作。要加快推进征地拆迁工作,妥善安置好拆迁群众,为项目推进营造良好环境。要按程序依法依规推进项目招标工作,确保项目尽早开工建设。S222项目是市政府重点关注的项目,也是方便我县群众出行的民生项目,必须全力配合,尽快开工建设。要抓紧做好征地拆迁和安置工作,做好资金保障工作,完善项目用地手续,确保项目顺利推进。

  就做好当前全县重点项目建设工作,李振南强调,一要项目为王抓投资。项目建设是推动经济增长的基础性工作,是经济社会发展的最强引擎。要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工作的主抓手,滚动实施“三个一批”,开足马力快建设,争分夺秒赶进度,不断扩大工业项目投资,尽快拉升基础设施投资,持续加大民生投入,促进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提高土地出让成效。二要持之以恒抓引资。要加强与上级财政、发改部门和政策性银行等联系对接,积极争取中央预算内投资、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设备购置与更新改造贷款贴息、制造业中长期贷款、保交楼专项借款等方面支持,为经济发展提供强劲动能。三要完善要素抓保障。强化土地、资金、用工、环境等要素支撑,加快存量土地优先向产业发展用地倾斜,加快构建现代服务体系,围绕企业需求和重大项目信贷投放堵点、难点问题,持续做好“政金企”对接工作,主动服务、精准服务,进一步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同时,积极撬动社会资本,为重大项目提供多元化、低成本的融资服务,促成更多投资项目落地。四要严格奖惩抓落实。健全考评奖惩办法,实行明责、履责、督责、追责闭环管理。加大督查考核力度,褒扬先进,鞭策后进,着力激发“比学赶超、创先争优”的精气神,形成“尽责求效、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切实把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以决战姿态拼抢开门红、决胜全年红。

  县住建局汇报了“保交楼”工作推进情况;县交通局汇报了沈遂高速进展情况;县公路事业发展中心汇报了嫘祖大道北段改建工程项目进展情况、S222项目进展情况。

  县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部分乡镇(街道、管委会)乡镇长(主任)参加会议。

      记者:张磊 

      摄影:宋亚南

主办:遂平县人民政府  承办: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地址:遂平县建设路中段  网站维护:0396-4922539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80001 备案序号:豫ICP备15015865号    公网安备:411728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