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政务要闻->政务信息
遂平县总工会召开2023年度全县工会工作会议
浏览次数:792 投稿:管理员 来源:遂平零距离 发布时间:2023-03-16

  3月14日下午,遂平县总工会在工人文化宫召开2023年度全县工会工作会议,对2022年工会工作进行总结,对2023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魏世锋、县总工会班子成员、各乡镇(街道、管委会)工会主席、副主席、县直各单位工会主席、部分企业工会负责人以及县总工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冰作了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2022年全县工会工作,分析了当下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并就2023年工会工作做了部署和安排。

  会议对2022年度工会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集中表彰。

       魏世锋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在过去的一年中全县各级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取得的成绩,并就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会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把握方向,强化引领。要牢牢把握政治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党委工作总体安排中找准工会工作切入点、切实承担起引导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不断夯实党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二是激发潜能,建功立业。要紧紧围绕我县“十四五”时期重大战略、重大工程、重大项目、重点产业,广泛深入持久开展“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把广大职工的创新创造活力充分激发出来。三是履行职责,搞好服务。要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认真履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基本职责,全心全意为广大职工群众服务,扎扎实实为职工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四是夯牢责任,维护稳定。要扎实做好维权服务工作,帮助解决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夯实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的坚实基础。要进一步提升服务职工的质量水平,突出做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农民工、生活困难职工等重点群体工作,加强对生活困难职工的关心关爱力度,积极推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五是改革创新,再上台阶。全县各级工会要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化工会改革创新,持续推进工会作风建设,努力建设担当有为、管理有效、队伍有力、作风优良的新型工会组织。

主办:遂平县人民政府  承办: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地址:遂平县建设路中段  网站维护:0396-4922539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80001 备案序号:豫ICP备15015865号    公网安备:411728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