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政务要闻->政务信息
遂平县嵖岈山镇:抓牢森林防火守住绿水青山
浏览次数:313 投稿:管理员 来源:驻马店网 发布时间:2023-03-21

(通讯员 徐恩庆)近期,正值春季森林高火险期,加之清明节临近,祭祀用火、农事生产用火、旅游用火风险叠加,森林防灭火形势严峻。为切实预防和有效扑救森林火灾,保护绿水青山,遂平县嵖岈山镇多措并举,确保从源头上预防和杜绝森林火灾的发生。

加强宣传,营造氛围。防火期间,该镇积极组织各村、各单位采取贴标语、开宣传车、发宣传单以及织织宣传队挨家挨户上门宣传、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广泛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活动,形成强大的宣传声势,使广大群众充分认识违反野外用火规定可能造成的危害及其后果。全镇共发放宣传单10000余份、设置防火标识牌30余处,动用宣传车50余次深入到13个村进行防火宣传。通过积极有效的宣传,切实提高全社会的防火意识。

强化责任,严格问责。各村主要领导、护林员对森林火灾负责。对所发生的火情火灾,一查到底,查明原因。对责任人进行严肃处理,并通报全镇,切实提高火案查明率和查处率。

强化保障,细化措施。根据防火形势,进一步完善了扑火预案,调整充实了防火队伍。及时上传下达防火信息,确保防火工作落到实处。全镇14支森林防火应急突击队,时刻保持临战状态,一旦发生火情,立即组织扑救,将火打早、打小、打了。根据目前的防火形式,全镇加大资金投入,配备风力灭火机17台、防火拖把200把、手电筒15把、防火服10套等。

主办:遂平县人民政府  承办: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地址:遂平县建设路中段  网站维护:0396-4922539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80001 备案序号:豫ICP备15015865号    公网安备:411728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