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政务要闻->政务信息
遂平县嵖岈山镇开展“万场普法基层行”活动
浏览次数:320 投稿:管理员 来源:驻马店网 发布时间:2023-05-15


(通讯员 崔航)为了加强学校法治建设,提高学生尊崇宪法和法律意识,切实增强学生对于毒品的认识和防溺亡知识,创建平安、法治的校园环境和营造浓厚的校园学法氛围,按照“万场普法基层行”活动部署,5月11日上午,遂平县嵖岈山镇政府组织镇综治办、司法所、派出所和移动公司走进嵖岈山镇初级中学举行了一次普法宣传活动。

会议开始,由镇综治中心主任杨林振为学生宣传禁毒和防溺亡方面的知识。杨林振主要介绍了常见的传统毒品、合成毒品及危害,如何警惕合成毒品的陷阱以及娱乐场所里自卫防毒术,通过讲解让同学们了解毒品法律法规,培养遵纪守法观念;在防溺亡方面,杨林振对于防溺亡向学生提出了六点建议:1、不私自下水游泳;2、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3、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4、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5、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6、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

接着,嵖岈山司法所的工作人员主讲了“青少年为什么要学法”和同学们应树立尊法学法守法懂法用法的思想认识。随后,公安派出所冀志通警官用生动的案例讲述了《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电信诈骗及反校园欺凌的相关知识。各位主讲人运用讲解一个个鲜活案例的授课方式,深入浅出,主题鲜明,通俗易懂,使同学们正确理解未成年人自我保护以及解决学法用法等方面遇到的各种问题,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培育同学们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合法权益的观念。

遂平县移动公司员工和镇政府工作人员为听讲的与会师生们发放了学法读本及普法宣传品等。


主办:遂平县人民政府  承办: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地址:遂平县建设路中段  网站维护:0396-4922539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80001 备案序号:豫ICP备15015865号    公网安备:411728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