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政务要闻->遂平新闻
遂平:第三届马铃薯丰收节开幕
浏览次数:309 投稿:管理员 来源:遂平零距离 发布时间:2023-05-17

      金色五月,共庆丰收。5月16日上午,遂平县褚堂街道举办第三届马铃薯丰收节。副县长冯浩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分别为马铃薯种植大户颁发了奖励资金,为马铃薯种植户测产前三名颁奖。

  据了解,褚堂街道为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构建“一乡一业”“一村一品”农业产业体系,实现产业旺、农民富、生态美的发展理念,2022年建立褚堂马铃薯示范基地,基地核心区面积350亩,马铃薯示范基地主要开展马铃薯资源创新、品种鉴选、良种繁育、全程机械化生产技术集成示范等各项工作,辐射带动周边农户发展,促进新品种新技术的转化应用,为马铃薯产业提质增效奠定技术基础,带动就业人数8万余人次。

  副县长冯浩宣布丰收节开幕。

  活动结束后,与会人员到现场观摩马铃薯收获场景,并参加褚堂街道第三届马铃薯丰收节培训会。

  此次丰收节为扩大交流、谋求共识、群策群力,推进马铃薯产业发展搭建了一个重要平台,在扩大种植规模、提升产业形象、聚合农商能量、勃发产业潜能等方面有更多、更大的收获,也必将把我县马铃薯产业推向新的高度。

  褚堂街道马铃薯协会负责人王国富:我们在褚堂现在发展马铃薯大概规模8000亩以上,种植的品种主要有实验1号和沃土5号,通过几年的发展和品种的选育,马铃薯在当地发展势头比较良好,我们准备再壮大协会会员(队伍),带动老百姓把马铃薯打造好,打造一个新的(马铃薯种植)阶段。

      记者:刘利 王美丽 李津兆 晋鑫

主办:遂平县人民政府  承办: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地址:遂平县建设路中段  网站维护:0396-4922539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80001 备案序号:豫ICP备15015865号    公网安备:411728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