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政务要闻->遂平新闻
河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赵国彦一行来我县考察调研农业产业化发展工作
浏览次数:1059 投稿:管理员 来源:遂平零距离 发布时间:2023-05-18

  5月16日下午,河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赵国彦一行来到我县考察调研农业产业化发展工作。省农业农村厅产业处副处长刘启、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东冉、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常科、副县长周倜陪同调研。

  赵国彦一行先后来到五得利集团(遂平)面粉有限公司、今麦郎(遂平)食品产业园,通过听取汇报、实地察看、与相关负责同志交流探讨等方式,详细了解我县在农产品深加工、农业产业化等方面的主要做法和取得的成效。每到一处,大家都仔细看、认真听,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情况,对比总结,学习交流,借鉴经验。

  遂平县坚定践行新发展理念,以实施先进制造业“倍增计划”为抓手,加快推进“二次创业”,聚力打造全国一流产业园区,取得了明显成效。先后引进培育了一大批国内知名企业,形成了食品制造、装备制造、新材料制造“2+1”主导产业。其中,农产品加工产业集群产品覆盖面制品、速冻冷鲜、油脂加工、休闲食品、烘焙食品等6大产业链,建立了从原料基地到食品研发、生产、检测、包装、物流等为一体的全产业链条。

  赵国彦一行对我县农业产业化发展所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认为遂平县许多经验做法非常值得借鉴,回去之后,将认真研究梳理学习遂平县的好经验、好做法,把成功的经验带回去,结合本地实际,推动现代农业产业化发展。

      记者:周俊生

主办:遂平县人民政府  承办: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地址:遂平县建设路中段  网站维护:0396-4922539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80001 备案序号:豫ICP备15015865号    公网安备:411728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