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阳丰镇->综合信息
遂平县阳丰镇:督导整治点对点人居环境换新颜
浏览次数:189 投稿:阳丰镇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22

为及时掌握我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查找存在问题,传导压力,激发动力,促进全镇农村人居环境水平提升,遂平县阳丰镇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农村人居环境集中督导整治行动。

本次整治行动的主要内容是围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重点对治理“六乱”(乱堆乱放、乱倒乱扔、乱搭乱建)、开展“六清”(清垃圾、清污水、清塘沟、清违建、清杂物、清残垣断壁)、实现“四起来”(净起来、绿起来、亮起来、美起来)情况进行整治,具体包括陈年垃圾治理、黑臭水体治理、污水横流治理、户厕问题整改、村容村貌、绿化行动、亮化美化、总体印象等内容,达到“三无一规范、一眼净”既村内及周边无垃圾堆放、无污水横流、无杂物挡道,日常生活用品堆放规范有序,视线范围内主次干道两侧环境干净的目标。

在整个督导期间,督导小组将分四轮对全镇所有自然村进行督导,每个督导组负责三个村,督导组自行安排每周所督导的自然村。在每周的周一、周二进行实地巡查,如发现村庄内出现陈年垃圾,黑臭水体,问题厕所,杂物、垃圾乱堆乱放,污水横流,房前屋后杂乱无章等,进行拍照记录。凡经督导组人员所拍需要整改的地方,一律由村级负责整改,下周例会前整改完毕,督导组所督导自然村与所拍需整改图片及时上报给信息收集小组,另外村级整改后也必须将整改图片一律上报给信息收集小组,由信息收集小组根据整改情况进行汇总,并将汇总结果上报给镇党委、政府,在之后的每周例会上对各村整治情况进行点评。

在总结会议上,镇党委、政府根据各村整改完成情况及整改工作量的大小,对完成好的村进行表扬并给予了一定的奖励。

主办:遂平县人民政府  承办: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地址:遂平县建设路中段  网站维护:0396-4922539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80001 备案序号:豫ICP备15015865号    公网安备:411728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