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政务要闻->政务信息
遂平县举行“万场普法基层行”活动启动仪式
浏览次数:314 投稿:管理员 来源:驻马店网 发布时间:2023-05-23

(记者周涛 通讯员李红军)4月27日上午,遂平县举行“万场普法基层行”活动启动仪式。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皇甫永强,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红新,县政协副主席万传琴,县法院院长刘冬出席启动仪式。全县各乡镇(街道)、县直各单位普法志愿者17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县政府副县长张科主持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王红新强调,开展“万场普法基层行”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举措,是落实“八五”普法规划和决议的重要任务,也是深入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基础工作。王红新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把开展这项活动摆上重要位置,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扎实开展好这次活动。

一要迅速行动,营造浓厚氛围。认真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谁管理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认真组织开展好本系统、本部门、本行业的法治宣传活动。

二要紧扣中心,服务发展大局。把法治宣传有机融入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实践中,做到法治宣传与各项工作相互促进、相得益彰。

三要贴近生活,满足群众需求。针对不同群体的法治需求,重点加大宪法、民法典及反电信诈骗、国家安全等方面的普法宣传,引导人民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

四要注重创新,增强普法实效。不断创新普法思维、方式和载体,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多开展接地气的活动,提升知晓率和参与度,真正把群众吸引过来,让群众在参与中接受法治教育,自觉践行法治理念,增强普法的针对性、实效性和感染力。     

五要密切配合,凝聚各方合力。强化责任、密切配合,凝聚法治宣传教育的强大合力,努力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让活动成为遂平守法普法、推进法治建设的生动实践,为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遂平奠定坚实基础。      

此次“万场普法基层行”活动由县人大法工委牵头,县司法局、县公安局、县移动公司联合开展。具体内容主要为:依托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联系点、基层司法所、派出所、移动公司营业网点等设立法治宣传站点,确保各村(社区)都有一处“万场普法基层行”宣传阵地,深入开展普法宣传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活动,在全县迅速掀起全民学法用法的高潮,营造浓厚法治氛围,进一步推动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提升公民法治素养和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   

启动仪式现场还安排了精彩的法治文艺节目,悬挂了宣传横幅,设立了咨询台,发放了宣传资料。

主办:遂平县人民政府  承办: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地址:遂平县建设路中段  网站维护:0396-4922539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80001 备案序号:豫ICP备15015865号    公网安备:411728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