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政务要闻->遂平新闻
省优质小麦丰产提质增效技术与产业化模式现场观摩会在我县召开
浏览次数:319 投稿:管理员 来源:遂平零距离 发布时间:2023-05-24

      5月23日上午,省优质小麦丰产提质增效技术与产业化模式现场观摩会在我县召开。河南省科学技术厅现代农业农村科技处处长李锦辉、河南省农业科学院科研管理处处长田云峰、副县长冯浩出席会议。

  观摩会上,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部优质小麦专项首席专家李向东介绍项目进展情况。陈克明食品有限公司经理葛胜修介绍优质专用小麦产业化应用情况。

  冯浩对观摩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和河南省“四优四化”科技支撑行动计划项目在遂平县实施以来,示范和带动了我县优质小麦产业的发展,不仅有效缓解了遂平粮食加工企业对优质小麦的需求压力,还极大提高了种植效益,增加了农民收入,是遂平农业生产领域中的一项重大惠农项目。在优质小麦丰产增效与产业化技术模式的示范引领下,我县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农业结构优化升级,实现优质小麦育种、高效种植取得新突破,为扛牢国家粮食安全重任作出了突出贡献。此次召开的现场观摩会,是省科技厅、省农科院在小麦产业发展方面给予我县大力支持的具体体现,也必将推动我县优质小麦生产再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

  李锦辉在会上作了讲话,并对项目实施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希望项目组携手遂平县共同打造优质小麦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新模式,为河南农业强省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会后,与会人员还来到项目核心技术示范区、绿野种植合作社、克明面业进行实地观摩。

      记者:刘玲睿

主办:遂平县人民政府  承办: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地址:遂平县建设路中段  网站维护:0396-4922539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80001 备案序号:豫ICP备15015865号    公网安备:411728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