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政务要闻->遂平新闻
2023年遂平县政法干警、乡镇(街道)政法委员培训班开班
浏览次数:406 投稿:管理员 来源:遂平零距离 发布时间:2023-05-26

  为进一步提高全县政法干警、乡镇(街道)政法委员的政治理论水平、党性修养、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拓宽基层社会治理工作视野,不断增强组织协调能力、开拓创新能力和分析解决问题能力,维护全县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5月24日上午,2023年遂平县政法干警、乡镇(街道)政法委员培训班开班。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王月红出席并作开班动员讲话。

  王月红在开班仪式上强调,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要把坚守“政法姓党”作为第一要求和政治遵循,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推动“党管政法”向纵深推进、向基层延伸。二要敢于担当尽责任。要立足政法职能,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主责主业,忠诚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遂平、法治遂平,不断巩固“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县”和 “长安杯”创建成果。三要提升能力强素质。要立足新时代政法工作职责任务,牢牢把握政法工作专业化要求,着力提升法律政策运用能力、防控风险能力、群众工作能力、舆论引导能力、统筹协调能力、执行落实能力,推动基层政法工作提质增效。四要塑造队伍树形象。要坚决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政治责任,持续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持续锻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作风优良的高素质政法铁军。

  培训班特邀请县委党校高级讲师孙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辅导授课、河南省委宣讲团王瑞萍老师就扎实做好新时代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进行辅导授课、市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专家团成员刘静洁作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县委政法委副书记张宏阳作《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辅导报告,并讲授国家安全及反邪教方面的相关内容。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班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安排紧凑、针对性强、受益颇多,今后一定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抓好本职工作的具体思路和举措,奋力推动遂平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展现新气象,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维护遂平县连续18年全省平安建设优秀县这一来之不易的荣誉。

  在结班仪式上,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王月红作了结业讲话。她要求,要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任务,把讲政治铸忠诚作为终身课题,把守初心担使命作为从政信条,把强本领提素质作为立身之本,把守纪律讲廉洁作为底线要求。 

  此次培训班为期2天。县委政法委、县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部分政法干警及各乡镇(街道)政法委员等12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记者:晋鑫

主办:遂平县人民政府  承办: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地址:遂平县建设路中段  网站维护:0396-4922539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80001 备案序号:豫ICP备15015865号    公网安备:411728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