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平县人民政府对市政协四届三次会议第286号提案的答复
浏览次数:783 投稿:管理员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26

陈钢、熊继文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修建‘中国人民公社文化博物馆’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现存的嵖岈山卫星人民公社旧址博物馆已经是属于国家级的博物馆,囊括着中国人民公社文化的精髓,再重建一个“中国人民公社文化博物馆”会有太多内容的重叠和重复工作。您提出的“在人民公社旧址博物馆基础上,向北征地二十亩,修建‘中国人民公社文化博物馆’”,以现在的土地管理制度和现有的博物馆的经济来源,暂不具备条件。

二、目前博物馆的建筑及各展厅也都在积极的申报维修和提升布展装修和内容当中,在未来的展馆提升中,会重新收集人民公社时期的生产、生活工具用品等。

三、在展馆提升和文物征集工作中会积极收集人民公社时期有代表性的图片,文献资料,电影,记录片资料等等。

四、在文物征集工作中会积极收集人民公社时期公有制和计划经济的票证和实物。

五、博物馆现已属于国家AAA景区,在未来的工作中,我们会吸取各方建议,学习优秀博物馆的经营管理理念,充分利用现代先进的管理运营模式,努力打造成国家AAAA旅游景区。

再次感谢您提出的良好建议,希望在以后的工作中您仍一如既往地关注我们的工作。

2019年5月24日

主办:遂平县人民政府  承办: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地址:遂平县建设路中段  网站维护:0396-4922539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80001 备案序号:豫ICP备15015865号    公网安备:411728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