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政务要闻->政务信息
玉山镇加大宣传力度织密疫情防控网
浏览次数:375 投稿:管理员 来源:驻马店网 发布时间:2020-02-12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升群众对疫情防控知识的知晓率和覆盖面,遂平县玉山镇加大宣传力度,牢固树立“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理念,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形成浓厚宣传氛围。

170

入村入户走起来。党员干部全部发动,通过张贴告知书、发放明白纸、悬挂横幅、入户走访等多种措施,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实现宣传全覆盖。同时,各村在主要道路设立疫情监测卡点,24小时不间断值班,禁止外来人员进入,劝导群众不要走亲访友,尽量待在家中。

172

喇叭广播响起来。村广播每天循环播放,各村宣传车不间断在村庄内流动播放宣传,电子显示屏循环播放疫情防控标语,党员干部走街串巷一手拿着宣传单、一手拿着小喇叭逐户宣传疫情防控注意事项和防护知识,让每个群众认识到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切实做到疫情防控人人皆知、人人遵守。

171

微信媒体用起来。组建湖北返乡人员交流群和“三包一”交流群,对重点人员进行居家隔离,24小时实时管控,镇村干部每天发布工作动态、疫情防护知识等,实时掌握重点人员的身体状况,并做好心理疏导工作,安抚群众,引导安心在家。同时,利用村微信群及时发布疫情防控知识,辟谣不实信息,引导群众科学认识新冠肺炎疫情,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不恐慌,同时,增强群众自我防护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形成了群防群治的全民防控局面。

       记者 周涛 通讯员 袁玉明

主办:遂平县人民政府  承办: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地址:遂平县建设路中段  网站维护:0396-4922539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80001 备案序号:豫ICP备15015865号    公网安备:411728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