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政务要闻->政务信息
遂平县沈寨镇:“123”工作法奏响战疫战贫交响曲
浏览次数:289 投稿:管理员 来源:驻马店网 发布时间:2020-03-20

(记者 周涛 通讯员 王研) 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脱贫攻坚工作有序开展,遂平县沈寨镇坚持疫情防控措施不减、脱贫攻坚部署不变,积极推行“123”工作法,统筹发力,下足“绣花功夫”,确保战疫战贫“双战双赢” 。

突出“一个转变”,形成全镇上下“一盘棋”。按照全县脱贫攻坚“五四三”活动要求,严格落实应急值守制度,所有帮扶责任人通过电话、微信以及入户走访等方式及时了解贫困群众的产业发展和就业等是否受到疫情影响,通过开展“五四三”活动全镇党员、干部迅速转变思想观念,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坚持把疫情防控与脱贫攻坚抓紧抓好,在重大考验中践行初心使命、诠释对党的无限忠诚。

1

做好“两项宣传”,拧成共克时艰“一股绳”。通过张贴标语、悬挂横幅、制作展板以及利用辖区银行、单位、卫生院等的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车巡回宣传、微信、QQ群以及自制广播、抖音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新冠肺炎的疫情现状、防护知识和措施以及脱贫攻坚政策知识,让宣传响彻于耳。疫情发生以来,该镇抗击疫情先进经验和典型事迹被等媒体推介报道,共上稿180余篇。

8E90E53E2F7C061BBE0A9B14CF3A36CE

聚焦“三个重点”,力促战疫战贫“双推进”。一是协调解决贫困群众就业问题。采取“送政策、送岗位、送服务”的措施切实帮助贫困群众解决求职难问题。扎实开展扶贫劳务协作,对外出就业的贫困群众,积极创造外出就业条件,优先组织贫困劳动力返岗和外出务工,优先安排贫困群众在本乡扶贫产业加工点就业岗位。目前,该镇扶贫加工点已全部恢复生产;二是做好春耕备耕工作。积极引导农户和各类生产主体分时下地、分散干活,量体温,强化个人防护,降低疫情传播风险。积极打通农业物资输送“绿色通道”,全面恢复农业生产秩序;三是解决农产品增收问题。根据县《关于进一步落实遂平县积极应对疫情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十条措施的通知》,积极入户宣传奖励十条措施,结合贫困户实际,鼓励有能力的贫困户发展外出务工、发展产业,保障贫困家庭收入增收。

主办:遂平县人民政府  承办: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地址:遂平县建设路中段  网站维护:0396-4922539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80001 备案序号:豫ICP备15015865号    公网安备:411728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