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政务要闻->政务信息
遂平县司法局积极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活动
浏览次数:285 投稿:管理员 来源:驻马店网 发布时间:2020-07-28

       (记者 周涛 通讯员 石夏威 张明慧)2020年5月28日,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新中国历史上首部民法典。为进一步阐释好《民法典》一系列新规定新概念新精神,营造全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遂平县司法局做出表率,积极开展《民法典》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图文并茂的展板和宣传手册吸引过往群众驻足观看。此次活动采取发放民法典宣传彩页、书籍以及解答法律咨询的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民法典》的编写意义、亮点解读、法律条文等内容,此外司法局工作人员还就老百姓最关心的遗产继承归属、个人隐私保护、高空抛物、邻里纠纷、婚姻问题等方面进行解读,切实让《民法典》实实在在地走进居民身边,走进大家心里。

       据悉,此次宣传活动累计向群众免费发放民法典书籍、宣传彩页等宣传材料500余份,积极引导群众知法、懂法、守法,提高了群众的学习法律知识的能力,有力地为《民法典》正式实施铺路架桥,扫清障碍。

主办:遂平县人民政府  承办: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地址:遂平县建设路中段  网站维护:0396-4922539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80001 备案序号:豫ICP备15015865号    公网安备:411728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