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政务要闻->政务信息
遂平县常庄镇“四个行动”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助力脱贫攻坚
浏览次数:291 投稿:管理员 来源:驻马店网 发布时间:2020-08-06

       (记者 周涛 通讯员 刘雨露)  遂平县常庄镇以人居环境治理和村容村貌提升为主攻方向,整合各类资源,强化各种举措,稳步有序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治理,全力助力脱贫冲刺。

       一是积极推进清洁家园行动。组建队伍,利用公益岗位等形式,各村配齐环境卫生保洁员,建立健全各项管理制度设施配套到位。同时,通过多种形式,宣传动员村民广泛参与,引导群众自觉形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从源头减少垃圾乱丢乱扔、柴草乱堆乱放、污水乱泼乱倒等影响农村人居环境的现象和不文明行为。

       二是有效抓好农村改厕行动。组织开展摸底调查,全面摸清常住农户以及无害化卫生厕所户数。加大问题排查和整改力度,落实“改好、用好、管好” 总要求,坚持建管并重,积极探索改厕后续管护工作机制。

       三是全面提升村庄绿化行动。以提升乡村“美丽底色”为切入点,积极开展提升村庄绿化行动,按照因地制宜的原则,制定一村一绿化的规划。以大王庄村为试点村打造美丽乡村,栽植绿化树12000棵,新建村内小游园3处。

       四是持续开展垃圾治理行动。通过配置垃圾箱,实现生活垃圾收集全覆盖。并通过建立管理制度,每村配备保洁员,做好垃圾清运,做到日产日清。做好公共区域保洁,环卫设施维护等工作,解决农村垃圾治理“最后一公里”问题。

主办:遂平县人民政府  承办: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地址:遂平县建设路中段  网站维护:0396-4922539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80001 备案序号:豫ICP备15015865号    公网安备:411728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