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政府官方城市门户APP“咱的驻马店”宣传推广应用方案》的通知
浏览次数:1367 投稿: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8-06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景区和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县直各部门:

《政府官方城市门户APP“咱的驻马店”宣传推广应用方案》,已经县政府研究同意,现予以印发,请认真贯彻执行。

2020年7月10日

政府官方城市门户APP“咱的驻马店”

宣传推广应用方案

为提升我县政务服务能力,推动政务服务移动端建设,实现高频便民事项掌上办理,近期市政府官方城市门户“咱的驻马店”APP(以下简称“咱的驻马店”APP)集中新上线635项掌上可办理的行政审批服务事项,总服务事项已达962项。为让更多群众了解和使用“咱的驻马店”APP,享受智慧城市“掌上办”的建设成果,提升大数据为民服务水平,按照市政府工作要求,特制定宣传推广应用方案如下:

一、宣传推广渠道、形式及责任单位

(一)宣传推广,加大用户注册量、提高使用率

根据市政府对“咱的驻马店”APP下载目标任务要求,我县新增注册用户数不低于15万。要积极采取措施,利用当地宣传资源,加强对“咱的驻马店”APP政务审批和便民服务功能的宣传推广;调动党员干部邀约群众下载注册等方式,增加当地的注册量和使用量。

各乡镇(街道、管委会)新增注册用户要达到各自辖区户籍总人口数的30%,请于7月31日前完成注册任务,并于每周五上午12点前,经分管领导审核同意后,将完成情况(附件1)发送至县“放管服”改革办邮箱spxfgfbgs@163.com。

责任单位:各乡镇(街道、管委会)。

(二)政务服务大厅和各单位办事服务窗口宣传推广

在县级行政服务大厅(分厅)各单位办事服务窗口内张贴宣传海报,放置门型宣传展架;在办事服务窗口投放宣传单页;办理社保、公积金、不动产、契税、行政审批以及水、电、燃气缴纳等重点单位的窗口工作人员要主动向办事群众介绍、推荐使用“咱的驻马店”APP可办理的服务事项;大厅服务志愿者要向办事群众推荐使用“咱的驻马店”APP在线办理申请事项。

各种形式的宣传推广工作资料,由县行政服务中心统一收集整理,经分管领导审核同意后,于7月16日上午12点前,发送至县“放管服”改革办邮箱spxfgfbgs@163.com。

责任单位:县行政服务中心、大厅(分厅)各入驻单位、各窗口单位。

(三)新闻媒体宣传

通过电视、网站、广播及微信公众号等媒体渠道,对“咱的驻马店”APP上线服务事项进行免费宣传,对“咱的驻马店”APP新上服务事项及时进行免费推广。

各种形式的宣传推广工作资料,由各责任单位收集整理,经分管领导审核同意后,于7月16日上午12点前,发送至县“放管服”改革办邮箱spxfgfbgs@163.com。

责任单位:县委宣传部、遂平县广播电视台等。

(四)广场大屏宣传

在县域各广场大屏上免费播放“咱的驻马店”APP便民服务宣传视频;在各主要交通道路十字路口的户外大屏上,在人流高峰时段定期播放“咱的驻马店”APP便民服务宣传视频。

各种形式的宣传推广工作资料,由各责任单位收集整理,经分管领导审核同意后,于7月16日上午12点前,发送至县“放管服”改革办邮箱spxfgfbgs@163.com。

责任单位:县住建局、城管局、公安局等。

(五)户外广告宣传

在银行网点、移动运营商网点、商家门头等LED屏流动字幕义务宣传“咱的驻马店”APP的宣传语;在城区的所有公交线路、站点广告免费展示“咱的驻马店”APP的形象,在公交车到站提示语上免费播放“咱的驻马店”APP的宣传语,在公交车载电视上免费播放“咱的驻马店”APP的宣传视频,在公交车车尾LED屏滚动字幕免费宣传“咱的驻马店”APP的宣传语;在县火车站出入口通道灯箱广告牌上,免费展示“咱的驻马店”APP宣传形象和宣传语;利用出租车的LED屏流动字幕免费宣传“咱的驻马店”APP的宣传语,在出租车上粘贴“咱的驻马店”APP二维码,打造“咱的驻马店”APP城市新名片。

各种形式的宣传推广工作资料,由各责任单位收集整理,经分管领导审核同意后,于7月16日上午12点前,发送至县“放管服”改革办邮箱spxfgfbgs@163.com。

责任单位:县交通运输局、城管局、公交公司、汽车站、火车站、移动公司、联通公司、电信公司等。

(六)村镇社区推广应用

在乡镇(街道、管委会)便民服务中心办事服务窗口、村(社区)便民服务站公示栏等处张贴“咱的驻马店”APP宣传海报、二维码,通过乡镇(街道、管委会)包村干部、村(社区)网格管理员宣传“咱的驻马店”APP掌上办便民服务事项;包村干部、村(社区)网格管理员也可申请专属邀请二维码,邀约村民、社区居民注册使用“咱的驻马店”APP掌上办便民服务事项。

各种形式的宣传推广工作资料,由各责任单位收集整理,经分管领导审核同意后,于7月16日上午12点前,发送至县“放管服”改革办邮箱spxfgfbgs@163.com。

责任单位:各乡镇(街道、管委会)。

(七)各政府机关、行政事业单位推广应用

在各乡镇(街道、管委会),县直各政府机关、行政事业单位及下属企业的办公楼内大厅宣传栏和电梯间张贴“咱的驻马店”APP宣传海报。各政府机关、行政事业单位及下属企业要认真组织干部职工带头下载“咱的驻马店”APP,达到全员注册,干部职工要积极推荐、宣传和使用“咱的驻马店”APP。

各级各部门请于7月16日上午12点前完成注册任务,经分管领导审核同意后,将注册完成情况(有具体统计数字)和宣传推广工作资料发送至县“放管服”改革办邮箱spxfgfbgs@163.com。

责任单位:各乡镇(街道、管委会),县直各部门。

(八)学校、医院、药店等场所推广运用

在医院和药店的收费窗口张贴“咱的驻马店”APP宣传海报、二维码,宣传使用“咱的驻马店”APP电子社保卡扫码支付功能。已开通在线教育缴费的学校通过发“一封信”等形式,引导学生家长通过“咱的驻马店”APP进行教育缴费。

各种形式的宣传推广工作资料,由各责任单位收集整理,经分管领导审核同意后,于7月16日上午12点前,发送至县“放管服”改革办邮箱spxfgfbgs@163.com。

责任单位:县医保局、卫健体委、教育局等。

(九)手机彩铃播报宣传推广

移动、联通、电信等企业要为广大群众免费开通手机播报“咱的驻马店”APP的宣传视频、手机彩铃等功能,对“咱的驻马店”APP掌上办便民服务事项进行宣传推广。

责任单位:县移动公司、联通公司、电信公司等。

二、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长期坚持。各乡镇(街道、管委会),县直部门要高度重视,把宣传推广应用“咱的驻马店”APP工作作为落实市委市政府、县委县政府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政务服务能力、改善群众和企业体验的重要任务,确保各项宣传推广应用措施抓紧协调落实到位,让更多群众和企业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掌上办理政务服务带来的便利,加快促进智慧政务服务和数字政府建设。

(二)明确任务,认真落实。全县新增注册用户数不低于15万,县直各部门单位干部职工要全员注册。对各乡镇(街道、管委会),县直各部门注册用户数情况进行统计上报县委县政府督查局,每周公布新增注册用户数,并进行排名通报。对宣传注册工作应付了事、进展缓慢的单位,将由县委县政府督查局下发三色督查令。

(三)加强督导,落实奖惩。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负责每月对各乡镇(街道、管委会)、县直各部门宣传推广应用情况进行通报,每月进展情况,纳入县委县政府督查事项积分排名。同时,对宣传推广应用成效明显的及时总结经验予以表扬,对宣传推广应用措施不力、落实不到位的单位进行通报批评。

联系人:郭帅甫 4901002

附件:1.各乡镇(街道、管委会)新增注册用户注册统计表

2.宣传语

3.物料设计稿(宣传视频高清版、手机版、微信版,宣传印刷物料邮箱下载地址:spxfgf@163.com 密码:fgf123456




附件1

各乡镇(街道、管委会)新增注册用户注册统计表

遂平县

户籍人口(561985)

新增注册       任务量(30%)

新增注册      完成量

完成率

1

灈阳街道

37862

11359

0

2

莲花湖街道

27382

8215

0

3

吴房街道

13074

3922

0

4

褚堂街道

23089

6927

0

5

产业集聚区

8234

2470

0

6

沈寨镇

56927

17078

0

7

玉山镇

32323

9697

0

8

嵖岈山镇

27909

8373

0

9

常庄镇

53484

16045

0

10

车站镇

26769

8031

0

11

和兴镇

74882

22465

0

12

花庄镇

31343

9403

0

13

阳丰镇

41846

12554

0

14

石寨铺镇

30677

9203

0

15

文城乡

35465

10640

0

16

槐树乡

35007

10502

0

17

嵖岈山风景区

6330

1899

0

18

凤鸣谷风景区

6582

1975

0

附件2

宣 传 语

“掌上办事,就用“咱的驻马店”APP”

“咱的驻马店,办事真方便”

“咱的驻马店,有事儿掌上办”

“咱的驻马店!咱用咱喜欢!”

“东奔西跑为哪般?办事儿就来《咱的驻马店》!”

“点下咱的驻马店,大事小事都能办。”

“上“咱的驻马店”,办事更轻松”

“咱的驻马店,让生活更美好”

附件3

物料设计稿



主办:遂平县人民政府  承办: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地址:遂平县建设路中段  网站维护:0396-4922539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80001 备案序号:豫ICP备15015865号    公网安备:411728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