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导读
遂平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0年第九次集体(扩大)学习会暨“双百”活动民法典宣讲专题报告会
浏览次数:291 投稿:管理员 来源:遂平零距离 发布时间:2020-09-02

  9月1号,遂平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0年第九次集体(扩大)学习会暨“双百”活动民法典宣讲专题报告会。县领导何冬、梁留平、赵永俊、张卫东、史光辉、张强、郭东泉、戚斌、薜协超、夏有仓等出席报告会。

      报告会邀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副院长、法学博士张良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张良教授以民法典助力基层社会治理为题,围绕《民法典》的框架体系、制度创新和民法典与法治政府建设,联系执法、司法实际,从强化人格尊严保护、民生发展、营商环境改善、家庭文明建设,保障人民合法权益等方面作了逻辑严谨、深入浅出的讲解,详细阐述了民法典核心内容和实施要求。

      就做好我县民法典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戚斌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民法典作为当前和“十四五”时期普法工作的重点来抓,让民法典真正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不断增强群众的法治意识。要坚持学以致用,结合工作实际,切实增强法治理念,提高贯彻执行民法典的自觉性和实效性。要坚持依法行政,将《民法典》作为行政决策、行政管理、行政监督等行政行为的重要标尺,自觉遵守《民法典》的有关规定,切实提高依法执政、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推动法治政府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模范作用,切实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的能力水平。

       记者:王雷  俊生

主办:遂平县人民政府  承办: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地址:遂平县建设路中段  网站维护:0396-4922539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80001 备案序号:豫ICP备15015865号    公网安备:411728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