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政务要闻->遂平新闻
何冬等调研惠农资金管理使用与收益情况
浏览次数:360 投稿:管理员 来源:遂平零距离 发布时间:2020-09-15

  9月13日,县委书记何冬深入到常庄镇、和兴镇调研惠农资金管理使用与效益情况并对耕地保护工作提出指导意见。县领导侯蕴、梁留平、张卫东、史光辉、马莉、李宗喜、李峰、江海松等参加调研。

  调研中,何冬一行先后来到常庄镇绿野种植合作社、和兴镇大牛村容大蔬菜种植基地认真查看了企业的生产经营规模和生产环境,听取了惠农资金使用效益和耕地保护工作介绍,并详细了解了企业的生产经营流程和企业带动的效益。

  经过实地查看,何冬指出,目前我县涉农资金的管理重点就是要做好涉农资金的整合,涉农资金使用的关键在于用改革的理念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切实让农民受益。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积极主动思考,以产业谋划为前提,充分发挥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的杠杆作用,支持农业产业的资金要从直接安排到项目业主,逐步过渡到重点采用贷款贴息、政策性融资担保等方式,引导金融、社会资本投向农业。要坚持政府与市场共同着力,坚持市级和区县共同作为,坚持投入和管理共同推进,进一步提高涉农资金使用效益。何冬强调,耕地保护是关系我国经济和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全局性战略问题。“十分珍惜、合理利用土地和切实保护耕地”是必须长期坚持的一项基本国策。要严格执行耕地和基本农田保护政策规定,坚决打击违法违规用地和破坏耕地行为,对发现的问题认真做好整改工作,严格执行规划,科学统筹、合理安排项目,既要严守耕地保护的红线,又要保障地方经济发展。

主办:遂平县人民政府  承办: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地址:遂平县建设路中段  网站维护:0396-4922539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80001 备案序号:豫ICP备15015865号    公网安备:411728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