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导读
遂平:实施人工增雨有效缓解旱情
浏览次数:332 投稿:管理员 来源:遂平零距离 发布时间:2020-11-18

为增加降水量,缓解当前麦田旱情,消除空气污染物,11月16日到18日,遂平县人工影响天气领导小组在莲花湖炮点采用增雨火箭系统和高炮实施人工增雨作业。       据气象局负责人介绍,所谓人工增雨,即通过火箭弹等传输手段将增雨催化剂送入云层,促使云中更多的小水滴变成雨滴降落下来,从而增加降雨量和降雨的范围的过程。

在莲花湖作业点,气象局作业人员将增雨火箭发射架调整合适的方位和角度,火箭弹依次上膛。另一边,气象局内人员严密监视天气情况,抓紧一切有利开展人工增雨作业的时机。等到条件合适的降雨云团移经我县时,火箭弹相继发射上天,随后雨势增大,作业效果显著。

此次人工增雨作业由于发射及时果断,效果十分明显,在自然降水和人工增雨共同影响下,我县区域内普降中雨,此次人工增雨作业有效提高了空气质量,增加了土壤湿度。为有效缓解干旱,促进农作物生长,为农业生产、森林防火、净化空气提供了良好气象保障。

近期,县气象局将继续密切关注天气情况,抓住有利时机,积极开展人工增雨作业,进一步缓解当前旱情,满足防灾减灾需要。

记者:  张磊   威力

主办:遂平县人民政府  承办: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地址:遂平县建设路中段  网站维护:0396-4922539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80001 备案序号:豫ICP备15015865号    公网安备:411728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