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政务要闻->政务信息
和兴镇恒兴村:“真扶贫真脱贫”奋力书写扶贫“大文章”
浏览次数:451 投稿:管理员 来源:驻马店网 发布时间:2020-11-18

(记者 周涛 通讯员 燕杨)新冠疫情在年初来势汹汹,给建档立卡贫困户生产、生活造成了很大的影响,同时也给扶贫工作带来了一定的压力。遂平县和兴镇恒兴村脱贫攻坚责任组不等不靠、迎难而上,奋力书写扶贫“大文章”

确保就业扶贫落实到位。恒兴村脱贫责任组积极组织帮扶责任人与所帮扶家庭劳动力和企业协调联系,确保对接到位,落实好转移就业扶贫政策。恒兴村扶贫信息员及时根据务工和收入情况进行信息收集上报,确保务工奖补和一次性交通补贴不落一户,不漏一人;恒兴村始终坚持“同心山成玉、协力土变金”。该村支部书记李凯和驻村工作队长朱春平经常组织村级脱贫责任组人员学习脱贫攻坚政策知识和相关会议精神,提高帮扶人业务能力,提升专业素养,改进工作方法,认真做好政策的上传下达,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更好地服务于民;做好“两类人群”动态调整工作。“两类人群”监测是防贫的第一道关卡,恒兴村脱贫责任组从精准识别、精准帮扶、精准消退都经过严格的入户走访、精准算账、“4+2”工作法、制定帮扶措施等,守好防贫返贫“第一关”。

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千百年来困扰中华民族的贫困问题,即将画上句号。在脱贫攻坚的战场上,恒兴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将以实际行动谱写一曲心系群众、无私奉献的时代赞歌。


主办:遂平县人民政府  承办: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地址:遂平县建设路中段  网站维护:0396-4922539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80001 备案序号:豫ICP备15015865号    公网安备:411728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