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导读
副县长茹纯洁调研督导“双节”期间市场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
浏览次数:386 投稿:管理员 来源:遂平零距离 发布时间:2021-01-21

  1月19日,副县长茹纯洁调研督导“双节”期间市场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

  茹纯洁一行先后来到县爱家生活广场、江南人家饭店、石寨铺镇敬老院查看“双节”期间市场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

  在爱家生活广场,茹纯洁仔细查看了超市入口处扫码、一米线、消费者进场佩戴口罩、测量体温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重点督导检查该超市生鲜、肉制品、水产品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制度落实状况,实地检查了检验检疫证明、货证是否相符、来源是否可溯,现场查看了人员健康证情况,并指导了超市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茹纯洁要求超市要严格规范各类商品进货渠道,严把进货质量关,加强进货查验登记制度,严厉杜绝不合格食品,保障好人民群众的“菜篮子”安全。

  在江南人家,茹纯洁一行查看了该饭店疫情防控情况,并对该店4D、6S管理工作进行现场指导。茹纯洁要求,临近春节,红白喜事宴请较多,饭店一定要按照省、市、县疫情防控要求,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取消的防控措施,50人以上的聚会要暂时取消,家庭聚会10人以下,要推行公筷公勺,厉行节约,为我县的疫情防控做出贡献。

  随后,茹纯洁来到石寨铺镇敬老院实地查看,现场询问敬老院安全管理和疫情防控有关情况,要求敬老院负责人一定要落实好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和安全管理责任,确保老人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茹纯洁强调,食品安全关乎老百姓生活,是人民群众体验幸福感、获得感的敏感点,市场监管干部要提高站位、理清职责,加强全程严管,牢牢守住市场监管安全底线;食品经营单位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在做好食品安全管理的同时,紧抓疫情防控不放松,认真执行货物、环境、人员核酸检测要求,营造放心消费环境,确保节日供应充足和食品质量安全。

记者:威力

主办:遂平县人民政府  承办: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地址:遂平县建设路中段  网站维护:0396-4922539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80001 备案序号:豫ICP备15015865号    公网安备:411728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