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政务要闻->遂平新闻
遂平县花庄镇召开年产200万菌棒生产线投产暨现场会
浏览次数:487 投稿:管理员 来源:驻马店网 发布时间:2021-03-03

(记者 周涛 通讯员 魏文豪)在脱贫攻坚战取得决定性胜利,全面推行乡村振兴的开局之年,遂平县花庄镇于3月2日下午召开年产200万菌棒生产线投产暨现场会。遂平县副县长江海松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农业农村局局长冉春玲、花庄镇党委书记曹辉、镇长张华杰、泌阳县真菌研究开发公司董事长禹宗本、花庄镇明纪特色种植合作社理事长王明纪出席会议,遂平县各乡镇、街道、管委会的相关领导同志、食用菌种植合作社、生产户等200余人参加。

曹辉致辞并就产业园发展情况做简要介绍。遂平县花庄镇食用菌产业园采取“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农村振兴经济合作社+农户”的运作模式,总投资1500万元,占地200亩,新建食用菌标准生产大棚100座2400平方米,控温式连体标准大棚6座3072平方米,食用菌产品冷鲜库600立方米,食用菌烘烤车间1000平方米,食用菌棒生产线三条、新建钢构车间2400平方米。形成了研发、育菌、生产、加工与销售“一条龙”的链条模式,降低了投资风险,提高了食用菌产品的综合效益。产业园每年可生产菌棒200万棒,香菇60万公斤,花菇20万公斤、磨菇10万公斤,羊肚菇2000公斤。年产值2258万元,利润587万元。

与会人员先后观摩了遂平县花庄镇食用菌产业园的主要产品、食用菌产品冷鲜库、食用菌烘烤车间、食用菌棒生产线等主要生产设施,通过工作人员的现场讲解,从菌类规格、品种研发、育菌技术、生产管理、病虫害防治、产品销售等方面详细的了解产业园的生产经营情况。

江海松强调,各乡镇要提高思想认识。要以此为契机坚定发展农村产业的信心、决心,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和各类农民专业合作社的示范带动作用,进一步加强科技成果运用,集中扩大生产规模,提升农产品质量,完善利益联接机制,拓宽市场营销渠道,推动遂平县食用菌产业裂变发展。要细化工作措施。集中规划产业园,延长产业链条;壮大培育经营主体,坚持“培育”与“招引”相结合,坚持把龙头企业带动,经营主体培育作为工作重点。要强化风险防控。加强农业保险服务,增强食用菌产业抵御自然风险和市场风险能力。坚持绿色发展,推广废菌棒无公害,资源化综合利用,实现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持续健康发展。


主办:遂平县人民政府  承办: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地址:遂平县建设路中段  网站维护:0396-4922539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80001 备案序号:豫ICP备15015865号    公网安备:411728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