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政务要闻->政务信息
遂平县沈寨镇开展环境整治建设美丽乡村
浏览次数:481 投稿:管理员 来源:驻马店网 发布时间:2021-04-06

(记者 丁继坡 通讯员 赵建明)近年来,遂平县沈寨镇党委、政府立足“四美乡村”建设,以创建卫生乡镇为契机,以整治农村环境、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为抓手,积极争取和投入资金对街道和村进行高标准规划,通过以点带线扩面形成人居环境整治的浓厚氛围,全面提升全镇人居环境质量。

抓好脏乱差治理工作。一是垃圾集中处理。依托首创公司成熟的垃圾收运机制,建立卫生日常保洁长效制度,大力开展陈年垃圾治理,目前垃圾“围坑(塘)、围路、围房”的现象基本消失。二是开展户厕改造。重点抓好污水处理基础设施建设,积极筹措资金,加大基础设施的建设力度,铺设污水管网,建设沉淀池等使生活污水得到有效收集和处理。加快实施农村户厕改造工作,每个村明确一名干部具体负责户厕改造工作的开展、建设及后期管护,建立户厕管护机制,明确管护人员,目前该镇改厕任务已全部完成。

抓好街容街貌村容村貌提升工作。以宜居、富民、和谐为重点,依据“生态文明、美丽乡村”的规划主题,按照“人、建筑、自然”三位一体,形成“可居可游”生活环境的设计理念,进行规划设计。在高标准规划的基础上,对街道和五个示范村环境进行提升,对房屋、围墙等按照原貌进行提升,建乡土特色,留住乡愁,宜居宜游。

抓好乡村田园风光建设。依照与现状结合,合理改造开发的原则,本着尊重自然、生态性、经济性和宜居宜游的理念。依托各村实际情况,建设田园村庄美景,打造名副其实的“花园”沈寨。

主办:遂平县人民政府  承办: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地址:遂平县建设路中段  网站维护:0396-4922539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80001 备案序号:豫ICP备15015865号    公网安备:411728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