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政务要闻->政务信息
遂平县统计局:学党史办实事服务群众谱新篇
浏览次数:551 投稿:管理员 来源:遂平零距离 发布时间:2021-07-19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遂平县统计局紧紧围绕统计中心工作,将学习党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深入基层一线开展系列学党史办实事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提高服务效能,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

  为进一步夯实统计基层基础工作,提高统计数据质量,整体推动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再上新台阶,近日,遂平县统计局召开“两个规范”布置会。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统计基层基础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工作是更好地满足服务党委政府的需要,是做好日常统计工作的需要,是防范和化解统计风险的需要,是构建和谐统计关系的需要。 加强业务学习,吃透《两个工作规范》标准要求,做到业务精通、心中有规。勇当助手参谋,根据基层联系点服务制度分工情况,进行统计规范化建设组织协调和服务指导,确保建设工作有序推进、高效开展。

  不仅如此,遂平县统计局还组织相关企业举行消防演练。在活动现场,消防人员就火灾发生原因、火灾预防、消防逃生和疏导疏散知识进行了讲解,并对初期火灾扑救及常规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进行了现场演示。

  随后,受训人员就扑灭早期火灾进行了现场模拟演练。此次消防演练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安全意识紧密结合,进一步强化了全体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加强了处置消防紧急事件的能力,提高了党员干部职工坚持学党史、悟思想、开新局的良好风尚。

  遂平县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向阳:结合当前的党史学习教育和统计工作的实际,我局主动为群众、为企业办实事,一是组织全局干部职工为帮扶对象开展“三夏”帮扶活动,并为槐树乡张吴楼村、高楼村提供“三夏”生产帮扶资金4000元;二是从6月28日开始对全县“四上”企业统计规范化建设分批进行了培训;三是6月29日下午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到县消防队进行了消防安全培训演练。下步工作中,我们将按照县委、县政府部署和要求,团结带领全局干部职工保持职业自信,增强担当意识,全面做好各项统计工作,为促进遂平县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主办:遂平县人民政府  承办: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地址:遂平县建设路中段  网站维护:0396-4922539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80001 备案序号:豫ICP备15015865号    公网安备:411728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