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导读
遂平县召开防汛调度会商会
浏览次数:368 投稿:管理员 来源:遂平零距离 发布时间:2021-07-19

7月17号上午,我县召开防汛调度会商会,安排部署我县防汛工作。县长侯蕴、县委常委、副县长张强、副县长江海松出席会议。
  县委常委、副县长张强主持会议。
  副县长江海松传达了省、市防汛工作会议精神,安排我县当前工作。
  据气象部门预报,7月17日-19日,我省淮河以北大部分地区将出现持续强降雨,局地将出现暴雨、大暴雨或特大暴雨,强降雨持续时间长、范围广、量级大、雨势强,防汛形势严峻、任务艰巨。省防汛指挥部发布指挥长令,要求全力防范应对即将出现的强降雨天气,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县长侯蕴在会上作重要讲话,就做好全县防汛工作,他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当前防汛工作,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部署上来,迅速进入战时状态,严格执行战时工作机制,牢牢扛起防汛救灾的主体责任和属地责任,形成工作落实的闭环机制,确保全县安全度汛。   

侯蕴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扛稳防汛重任,担当作为、履职尽责,坚决守好人员安全这条底线。要突出做好防汛抗灾物料准备,确保足额及时到位。要组织调度好防汛抢险应急队伍,确保关键时刻拉得上、打得赢。要严格落实责任制度,确保水库、坑塘堰坝等重点部位守得住、不出事。要加强预测研判,确保信息畅通。要加强重点部位防范,特别是西部山区的山洪,对防洪设施进行排查整改,堵漏洞、补短板,确保重点部位安全。要严格纪律,按照省市防汛指挥部要求,启动防汛应急响应,进入战时状态,迅速到岗到位,严格值守。要牢固树立全局观念,坚决服从防汛指挥部的统一调度命令,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记者:王莉莉  王晴晴 魏执政 

主办:遂平县人民政府  承办: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地址:遂平县建设路中段  网站维护:0396-4922539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80001 备案序号:豫ICP备15015865号    公网安备:411728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