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政务要闻->遂平新闻
让党旗飘扬在疫情防控最前沿
浏览次数:1218 投稿:管理员 来源:遂平零距离 发布时间:2021-08-09


  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面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遂平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闻令而动、挺身而出,战斗在第一线、工作在最前沿,让火红的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认清形势,统筹大局,县委当好“定盘星”

  遂平县委坚定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及中央、省、市有关精神,对全县疫情防控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党员领导同志深入重点部位、重点场所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到医院诊疗点、疫苗接种点、核酸检测点、集中隔离点、封闭管控点看望慰问医护人员和党员志愿者。利用晚上时间召开分析研判会和指挥调度会,及时科学有序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坚守阵地,筑牢堡垒,基层组织当好“主心骨”  

  关键时刻,党组织就是主心骨。发布《致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倡议书》,号召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冲锋在前,让党旗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吴房街道党工委连夜制作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栏、温馨提示、通行码等,开展居民区出入人员体温检测及重点区域消杀;灈阳街道金山社区一名从郑州返回人员被确诊为新冠肺炎后,街道党工委即刻启动应急预案,对其所居住小区实行封闭管理,设置党员执勤岗,党员志愿者积极做好环境消杀、居民生活后勤保障等工作;产业集聚区郭庄社区党支部针对利民小区出现的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开展地毯式排查,严格管控;玉山镇吴寨村党支部开展对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全方位消杀,引导群众加强自身防护,主动接种疫苗。目前,全县从县直单位抽调党员312名,下沉一线,帮助基层党支部做好重点人员排查、卡点值守、疫苗接种、核酸检测等,更好服务基层群众,扎紧扎牢防控“口袋”。

  彰显本色,冲锋一线,党员勇当“排头兵”

  哪里有需要,哪里最危险,哪里就有共产党员的身影。

图片  疫情发生后,核酸筛查成为掌握防疫主动权的关键。县医院共产党员粱静去年疫情期间在被表彰为“全县疫情防控先进个人”,今年新一轮疫情发生后,她第一时间主动请缨,加入医院的核酸采样突击队,为群众开展核酸采样工作,从早上7点上班到晚上11点下班,一干就是十几个小时,在盛夏三十五六度的高温下,被密实的防护服包裹着,汗水顺着脚踝流下来,鞋子一天到晚就没干过。

  灈阳街道金山社区党支部书记张成冒着风险为隔离区居民送生活用品,哪个群众需生活用品了,一个电话打过去,所需物品总能及时送到,被群众亲切地称为“快递书记”。

  在石寨铺镇,党委组织对重点区域开展消杀时,获得“光荣在党50周年”纪念章的石寨铺老党员于水根第一个报名,他说:“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一幕幕让我们感动,疫情面前,我不能当无所事事的旁观者,我要成为一名服务群众的党员志愿者。

图片

  党旗飘扬、党徽闪亮,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在汹涌的疫情面前,全县各级党组织保持“临战状态”,坚守阵地、筑牢堡垒,广大党员树立“战时思维”,闻令而动、冲锋在前,凝聚起了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磅礴力量,为坚决遏制疫情发生和扩散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通讯员:韩世涛

主办:遂平县人民政府  承办: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地址:遂平县建设路中段  网站维护:0396-4922539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80001 备案序号:豫ICP备15015865号    公网安备:411728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