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政务要闻->遂平新闻
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市防汛工作视频调度会
浏览次数:262 投稿:管理员 来源:遂平零距离 发布时间:2021-09-23

  9月18日,全市防汛工作视频调度会召开,县领导何冬、侯蕴、尹永彪、赵永俊、张卫东、史光辉、皇甫永强、张燕、江海松及相关负责人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电视电话会。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扎实有效应对此轮降雨天气,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坚决克服麻痹松懈心理,时刻绷紧防汛这根弦,严阵以待、严防死守。要科学预警调度指挥,密切监测雨情水情,及时会商研判,精准指挥调度。要及时做好应急避险,深入排查整改隐患,严防山洪地质灾害,妥善应对城市内涝。要加强重点部位防守,做好巡逻巡查,留足提前量,守好安全关。要严肃防汛工作纪律,坚决扛稳防汛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确保安全度过此轮降雨。要严明工作纪律,严格执行汛期24小时值班带班制度和工程巡查制度,严明信息报送和发布纪律,严格落实信息报送制度,持续加强督查检查和纪律监督,对在防汛过程中玩忽职守、工作不力、失职渎职等行为,要严肃追责问责。

  全市防汛工作视频调度会结束后,我县随即召开会议。就做好新一轮强降雨防汛工作,县委书记何冬要求,要落实好市防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防汛这根弦,抓细抓实汛前各项准备工作,坚决筑牢思想防线、风险防线、应急防线、责任防线,确保全县安全度汛。要扎实开展汛前检查,要密切监测雨情水情,及时研判预警,对地质灾害、城乡内涝易发地段等重点地区,该转移避险的群众提前限时完成转移。要明确工作责任,跟踪督促整改,确保各项隐患整改落实到位,确保汛期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记者:若愚 晋鑫

主办:遂平县人民政府  承办: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地址:遂平县建设路中段  网站维护:0396-4922539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80001 备案序号:豫ICP备15015865号    公网安备:411728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