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政务要闻->遂平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建辉一行来我县调研民事审判工作
浏览次数:710 投稿:管理员 来源:遂平零距离 发布时间:2021-09-29

  9月2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建辉一行来我县调研民事审判工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梁留平、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王月红、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世锋、县人民法院院长刘金洲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中花粮油、白云纸业、桐花面业、玉山法庭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听取介绍,详细了解了我县的营商环境氛围和基层法庭设施配置及运行情况。

  座谈会上,县法院院长刘金洲汇报了遂平县人民法院民事审判工作情况,县检察院、妇联、人社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及部分驻遂市人大代表、律师代表分别作了发言。听取大家的发言后,调研组一行对我县民事审判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认为遂平县人民法院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在创新服务举措、保障民生权益、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对维护社会稳定、服务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就如何做好今后的民事审判工作,胡建辉强调,要始终坚持党对法院的绝对领导,不断增强对民事审判工作的认识。旗帜鲜明的讲政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坚持服务保障大局,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以“万人助万企”为抓手,切实解决企业后顾之忧。要坚持司法为民,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坚持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繁简分流机制,完善民事审判工作机制,加快案件办理进度,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突出法官主体作用,实现由裁判者审理,裁判者负责,推动民事审判与社会治理的不断融合,充分发挥一村一法律顾问的职能作用。要抓好队伍建设,增强法官培训,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提高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社会形成向上向善的良好风气。

       记者:周俊生

主办:遂平县人民政府  承办: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地址:遂平县建设路中段  网站维护:0396-4922539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80001 备案序号:豫ICP备15015865号    公网安备:411728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