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政务要闻->遂平新闻
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王瑞贺带领调研组来我县调研
浏览次数:825 投稿:管理员 来源:遂平零距离 发布时间:2021-10-12

  10月10日,由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王瑞贺带领的调研组一行来到我县,就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进行调研。市领导鲍常勇、李宝清、栗明伦、彭宾昌,县领导何冬、梁留平、张宏民、魏世锋等参加调研活动。

  莲花湖街道是市人大常委会确定的基层立法联系点。近年来,莲花湖街道紧紧围绕“察民情、听民声、集民意、聚民智、普法规”的工作要求,全力打造基层立法民意直通车,努力畅通社情民意新渠道,精心建设普法宣传新阵地,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在县莲花湖街道办事处,调研组一行进行了实地观摩、听取了工作汇报,对我县基层立法联系点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也希望我县在下步工作中更加注重强化自身建设,夯实工作基础,建好阵地。一要健全队伍,提升素质,强化保障。二要围绕上级立法全方位收集社情民意,针对百姓期盼,认真开展国家立法意见建议征集,积极参与立法听证论证,上达基层立法需求。三要加强普法宣传,营造法治氛围。要依托基层立法联系点,开展普法宣传教育,做到多种形式普法,普法和征求建议相结合。四要加强业务培训,整合多方力量,坚持引导群众依法办事,扎实有效地开展工作,不断开创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新局面。

       记者:张源

主办:遂平县人民政府  承办: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地址:遂平县建设路中段  网站维护:0396-4922539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80001 备案序号:豫ICP备15015865号    公网安备:411728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