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导读
县委书记何冬深入沈寨镇就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进行调研
浏览次数:616 投稿:管理员 来源:遂平零距离 发布时间:2021-11-15

  

      11月11日上午,县委书记何冬深入沈寨镇,就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进行调研。她强调,要查找突出问题和短板弱项,狠抓整改落实,促进巩固提升,切实把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好、拓展好、衔接好。县委副书记尹永彪、县委常委、沈寨镇党委书记高喜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陪同参加调研。

  何冬先后来到神沟庙村、双楼村,与镇、村干部进行交流,认真听取镇、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相关工作,详细了解“监测”对象应纳尽纳、帮扶政策落实、村集体经济收入、产业发展和人居环境整治等方面的情况,并深入到脱贫户和监测户家中调研困难群众稳定增收等帮扶政策落实情况。何冬叮嘱帮扶干部要因户施策、精准帮扶,及时化解监测对象返贫致贫风险。

  何冬强调,今年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五年过渡期的第一年。要进一步强化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全面把握中央和省、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总体要求,健全完善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确保防止返贫致贫、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各项目标任务落细、落地、落实。要在监测对象应纳尽纳上下功夫,持续深入动态排查,确保符合条件的“三类监测”对象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全部纳入监测帮扶范围。要对照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工作要求,全面梳理目标任务,准确把握关键环节,逐人逐户排查、逐项逐条梳理,找出突出问题,抓紧整改落实。要围绕群众急需,一户一策,细化帮扶措施,全面提升帮扶效果。要压实工作责任,坚决克服松劲懈怠、责任虚化、职能弱化现象,树立攻坚克难、崇尚实干的工作作风,在后评估中全面检验工作成效。

       记者:王威力  宋亚南


   

主办:遂平县人民政府  承办: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地址:遂平县建设路中段  网站维护:0396-4922539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80001 备案序号:豫ICP备15015865号    公网安备:411728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