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导读
遂平县举行“警企合作”拦截电信诈骗资金返还仪式
浏览次数:662 投稿:管理员 来源:遂平零距离 发布时间:2021-11-29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推进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切实回应社会关切,保障群众合法权益,11月25日下午,河南省公安厅、中国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驻马店市公安局、遂平县公安局、蚂蚁集团在遂平县联合举行“警企合作”拦截电信诈骗资金返还仪式。河南省公安厅反诈总队副总队长曹玖青、中国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副处长刘英、驻马店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杜玉坤、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王月红、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冯全敬出席返还仪式。

  仪式由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王月红主持。

  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冯全敬通报了遂平县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打击治理情况。

  近年来,电信诈骗犯罪案件呈高发、多发态势,案件损失金额较大,严重损害了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驻马店市各级公安机关不等不靠、迎难而上,主动与人民银行、各商业银行、蚂蚁集团等相关职能部门及企业对接,探索建立密切协作机制,为人民群众挽回巨大的损失,在止付挽损、资金返还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

  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杜玉坤在仪式上指出,市公安局高度重视诈骗资金返还工作,全市各级公安机关紧盯广大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在群众被骗后,第一时间快速追查资金流向,今年以来我市先后返还受害群众被骗资金1158万元,其中遂平县返还被骗资金达230余万元,成绩较为突出。今年6月份,遂平县公安机关在办理一起电信诈骗案件中,在蚂蚁集团的协助下成功将受害人10万元资金全部返还,这是我市通过蚂蚁集团成功返还受害人被骗资金的典型案例,为今后此类案件的资金返还工作开创了先河,借鉴了经验。

  仪式现场,共向受害群众返还被骗资金160余万元,收到群众赠送的锦旗10余面,进一步密切了警民关系。下一步,公安机关将持续保持对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持续强化警企合作,不断提升追赃挽损效率,紧紧捂住人民群众的“钱袋子”,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遂平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副大队长张向阳:”今年以来,全县共发生电信网络诈骗案件533起,损失金额944万元,抓获处理涉电诈犯罪嫌疑人311人,北上哈尔滨,南下广州破获两个特大诈骗集团,抓获嫌疑人220名,均被中央电视台报道关注,今天举办“警企合作”拦截电信诈骗资金返还仪式,主要是希望通过举办该活动,提高广大居民详细了解电信网络诈骗的套路模式,增强防骗意识,形成反骗自觉,捂好自己的钱袋子。“

       记者:莉莉  若愚

主办:遂平县人民政府  承办: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地址:遂平县建设路中段  网站维护:0396-4922539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80001 备案序号:豫ICP备15015865号    公网安备:411728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