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政务要闻->遂平新闻
遂平县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集中观摩检查评比活动
浏览次数:634 投稿:管理员 来源:遂平零距离 发布时间:2022-06-24

  6月22日上午,遂平县委书记侯蕴、县长李振南、县委副书记尹永彪、县政协主席张卫东分别带领县四大班子领导、各乡镇(街道、管委会)党(工)委书记、县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县人居环境督导专班成员分成4组对全县各乡镇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进行集中观摩检查评比。以此展示亮点成绩,查找不足,促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再提升。

  对照评比方案要求,18个乡镇(街道、管委会)分别自选一个村,随机抽取一个村庄,围绕乡村环境、村庄面貌、等方面进行观摩评比。观摩组成员深入到各乡镇街道、行政村,实地察看了各村村容村貌、户容户貌、生活垃圾治理、户厕改造等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情况。

  观摩组每到一处,大家认真听、仔细看、虚心学,对照别人,查找自己的不足。通过此次观摩,大家明显感到,乡村绿起来了、环境美起来了、道路净起来了、街道亮起来了。为检验遂平县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让农村“净起来、亮起来、绿起来、美起来”的工作成果,制定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考评奖惩机制,现场观摩评比就是其中的一项。观摩组人员通过实地查看,对照评分标准进行现场打分,对每组排名第一及最后一名的乡镇进行奖惩,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常态化、制度化、可持续。

  通过观摩评比,各乡镇(街道、管委会)纷纷表示,将以此次观摩评比活动为契机,互相学习、互相交流,进一步提升认识、完善机制、巩固整治成果,扎实治理“六乱”、开展“六清”,统筹推进乡村林果化、庭院花园化、“四旁”增绿等工作。同时,发展村级特色产业,振兴村级集体经济,解决农村人居环境治理资金来源问题,扎实持久抓好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使乡村环境更干净更美丽,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再上新台阶,切实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记 者:王威力 晋鑫 张若愚 袁智豪 张源

主办:遂平县人民政府  承办: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地址:遂平县建设路中段  网站维护:0396-4922539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80001 备案序号:豫ICP备15015865号    公网安备:411728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