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精彩遂平->民俗文化
遂平县两件面塑作品入选全国大展
浏览次数:346 投稿:管理员 来源:遂平零距离 发布时间:2022-06-27

       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之际,由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山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共菏泽市委宣传部等单位共同举办的“花开盛世 荣耀中华”2022全国面塑艺术创作展即将开幕。该活动已被列入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喜迎二十大”全国民间工艺精品创作展系列活动之一。

  这次的“花开盛世 荣耀中华”2022全国面塑艺术创作展面向全国进行作品征集,经专家前期初选,共有150件优秀作品入围,河南省共有9件作品入围,其中我县面塑艺术家张新芳有2件面塑作品成功入选,分别是《希望的田野上》和《记忆老家河南》。

  遂平县面塑项目传承人张新芳,自幼喜欢艺术书画及雕塑艺术,是面人张第六十四代杰出传承人。其手法灵巧细腻,技艺精湛,应用于指的捻、揉、搓,再配以刀、梳、针的搓、切、点,制成的作品形象形神兼备,逼真传神,动物形象栩栩如生。参加历届政商文化展近百场,深受各界人士好评。这次入围全国大展是张新芳2021年“弘扬传统文化 彰显时代精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河南省民间艺术大赛获一等奖后的又一佳绩。

主办:遂平县人民政府  承办: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地址:遂平县建设路中段  网站维护:0396-4922539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80001 备案序号:豫ICP备15015865号    公网安备:411728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