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政务要闻->遂平新闻
2022年遂平县“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
浏览次数:433 投稿:管理员 来源:遂平零距离 发布时间:2022-11-11


  11月9日上午,我县在奥林匹克广场举行2022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县委常委、副县长张强出席活动。县应急管理局、消防大队、县消防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各乡镇(街道、管委会)分管副职参加了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通过展示消防救援车、设立展板、发放宣传彩页、现场咨询等方式,宣传与生活密切相关的消防安全知识,动员全县各级各部门迅速行动,扎实开展“119”消防宣传月工作,确保我县消防安全形势持续平稳。仪式上,县消防大队相关负责人通报了今年以来我县的消防安全形势。

  县委常委、副县长张强致辞并宣布2022年遂平县“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

  张强强调,要提高认识,警钟长鸣。消防安全是个“易碎品”,消防安全工作永远在路上,必须时刻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常抓不懈。要突出重点,深入排查整改。各乡镇(街道、管委会)、各部门要按照“排查要认真、整治要坚决、成果要巩固、源头要堵住”的要求,坚持“排查与整治相结合、监督与管理相协调”的工作机制,对关系民生的要害部位、重点领域进行彻底摸排,建立排查整治档案和隐患问题清单、整改责任清单、隐患整改清单,跟踪督促隐患整改,推动及时整改清零。要多措并举,强化宣传。充分利用广播电视、微信公众号、宣传标语、网络视频等新闻媒体,广泛开展针对性宣传,普及消防安全常识和逃生自救技能。要齐抓共管,夯实责任。县消防安全委员会各成员单位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对各类隐患及时整改,做到事不过夜、不留死角,确保各项工作措施有效落实,确保不发生事故。张强要求,要以这次119消防宣传月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振奋精神、担当作为,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全面完成今年的各项消防工作任务,为我县高质量跨越发展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记者:周俊生


主办:遂平县人民政府  承办: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地址:遂平县建设路中段  网站维护:0396-4922539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80001 备案序号:豫ICP备15015865号    公网安备:411728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