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政务要闻->遂平新闻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陈东到遂平调研乡村振兴驻村工作
浏览次数:704 投稿:管理员 来源:遂平零距离 发布时间:2022-11-21

  11月18日上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陈东一行来到遂平县和兴镇刘店村看望慰问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员并开展乡村振兴驻村工作调研。县长李振南、县委副书记、和兴镇党委书记甘泉、副县长冯浩陪同。

  陈东一行认真听取驻村工作队情况汇报,与驻村工作队员和村“两委”班子成员深入交谈,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思想动态和驻村工作开展情况,了解驻村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他们一起研究帮扶工作措施,指导他们转换思路,强化措施,鼓励驻村干部要扎根基层,主动融入,充分发扬担当作为、服务群众的优良作风,勇挑重担,谋划和开展好乡村振兴工作,切实为帮扶村办实事、解难题、谋发展,真正把乡村振兴工作各项要求落到实处。陈东要求,驻村工作队员要找准角色定位,当好参谋助手,积极为乡村振兴工作想办法、出点子。要坚守岗位,躬身入局,与群众多沟通多交流,零距离摸清民情,帮助群众排忧解难,把各项惠民措施落到实处。要发挥自身优势整合资源,建强村党组织,提升治理水平,引导群众发展特色产业、种植高效农业,更好地带动群众增收致富,争当推进乡村振兴的“排头兵”。

  驻村工作队员表示,一定珍惜驻村锻炼和学习的机会,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努力破解驻村工作的难题堵点,在乡村一线工作中增长才干、在基层锻炼中增加阅历,在乡村振兴的考场上交出优异成绩单。

  陈东还对刘店村部分脱贫监测户进行了走访。

      记者:张磊 周俊生

主办:遂平县人民政府  承办: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地址:遂平县建设路中段  网站维护:0396-4922539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80001 备案序号:豫ICP备15015865号    公网安备:411728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