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专题专栏->优化营商环境
遂平县:打造有效载体护航营商环境
浏览次数:315 投稿:县营商环境办公室 来源:驻马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2-12-13

“没想到现在周末也可以到行政服务大厅办事,以前要跑好几趟才能办好的不动产证登记颁证手续现在在行政服务大厅一次性就可以办完了……”近日,遂平县纪委监委优化营商环境专项监督检查组到行政服务大厅明察暗访,听到前来办事群众对“365”服务的满意评价。

今年以来,县纪委监委积极开展干部作风和营商环境“双提升”专项行动,通过“晒职责、述实绩、评作风”活动,推动政策落实、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助推诚信建设,树立亲清政商关系,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县纪委监委要求具有审核审批、行政许可、执法司法、资金拨付、公共管理服务等职能的县直单位重点股室通过“遂平零距离”“清风嵖岈”等微信公众号公布股室工作职责,同时部分县直单位重点股室负责人代表本部门围绕2022年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行述职,公开接受社会监督。县纪委监委组织评议人员对县直单位重点股室(岗位、二级机构)的服务质效开展监督评议,推动上述职能部门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和质量,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

县纪委监委督促县直单位相关职能部门紧紧围绕政策落实不到位,管理服务不到位,政商关系“不亲”和“不清”等5个方面问题开展自查自纠。对查摆出的问题建立台账,分析研判,制定整改措施,有效破除营商环境“中梗阻”。

县纪委监委始终把纪律保障贯穿转变干部作风,优化营商环境“双提升”行动的全过程。”通过“蹲点式”监督、“体验式”监督、日常监督、专题监督等方式,紧盯审批环节、监管执法、服务态度、工作作风等事项,对服务质效不高等问题展开监督执纪问责,推动被监督单位坚持问题导向,解决企业和办事群众的难点、堵点和痛点。

主办:遂平县人民政府  承办: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地址:遂平县建设路中段  网站维护:0396-4922539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80001 备案序号:豫ICP备15015865号    公网安备:411728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