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政务要闻->遂平新闻
遂平县人大议案建议和县政协提案交办会召开
浏览次数:352 投稿:管理员 来源:遂平零距离 发布时间:2023-03-17

  3月15日下午,遂平县人大议案建议和县政协提案交办会召开,县领导史光辉、张强、魏世锋、李玲华出席会议。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魏世锋宣读了关于表彰2022年度优秀议案建议办理先进单位的决定,向县人民政府移交县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议案、建议、批评和意见,并对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工作进行安排。

  县政协副主席李玲华代表县政协,向县人民政府移交十届县政协二次会议提案并对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进行安排。

  县委常委、副县长张强对今年的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上对督查局、财政局、教育局、交通局、农业农村局、住建局、民政局、人社局8个议案建议办理先进单位进行了颁奖。

  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史光辉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各承办单位要及时召开专题会议,扎实做好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确保各项要求落实到位、取得成效。二要提升办理质量。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找准代表委员反映的焦点、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深刻剖析问题症结,精准制定办理工作方案,抓好跟踪落实,不断提高建议提案办理实效。三要加强协调沟通。各承办单位要加强与代表委员等相关人员的沟通交流,把沟通贯穿到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的全过程各环节,认真听取各方对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的意见建议,力争办理结果符合代表委员的初衷、契合广大群众的诉求。四要压实工作责任。各承办单位主要领导要认真研究部署,及时向代表委员汇报进程和办理结果。牵头单位要认真履行牵头职责,协办单位要积极支持配合,务实落实,切实形成推动问题解决的强大合力,确保建议提案办理工作落细落实,以建议提案办理高质量,推动遂平高质量发展。

  各乡镇(街道、管委会)乡镇长(主任)、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办公室主任、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县政协机关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记者:王莉莉

主办:遂平县人民政府  承办: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地址:遂平县建设路中段  网站维护:0396-4922539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80001 备案序号:豫ICP备15015865号    公网安备:411728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