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政务要闻->遂平新闻
遂平县收听收看全市安全生产防范会议暨全市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
浏览次数:328 投稿:管理员 来源:遂平零距离 发布时间:2023-05-17

  5月15日下午,全市安全生产防范会议暨全市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副市长孙继伟出席并讲话。副县长张科、各乡镇(街道、管委会)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在我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全市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我县随即召开会议,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抓好专项行动和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张科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专项排查整治行动的重大意义,坚决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进一步传导压力、细化任务、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切实强化各项防范措施,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聚集整治重点,对排查发现的重大事故隐患,要建立问题、措施、责任“三个清单”,能立即整改的立即整改,一时不能整改的,建立台账限期整改。要夯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严格落实部门监管责任,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强化督导检查。各乡镇(街道、管委会)各有关部门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原则,加强沟通、协调和联动,做好安全生产风险研判,针对极端天气频发和地质灾害活跃等态势,全力做好汛期应急准备工作,确保应急物资备得足、调得动、用得上,应急队伍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

  张科强调,要坚守安全红线、强化安全防线、筑牢安全底线,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切实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以更高的站位、更实的举措、更严的作风,迎难而上,奋勇争先,防范化解各类事故隐患,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为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良好的安全保障!

      记者:周俊生

主办:遂平县人民政府  承办: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地址:遂平县建设路中段  网站维护:0396-4922539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80001 备案序号:豫ICP备15015865号    公网安备:411728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