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平县政府召开第28次县政府常务会议
浏览次数:492 投稿:管理员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2-13


1月31日,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侯蕴同志主持召开县政府第28次常务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环保攻坚工作、国土绿化工作等事项。县政府领导孙大杰、薛协超、戚斌、李峰、王红新、江海松、杨新华、杨建军、张黎明及县政府办公室主任魏世锋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是政府指导和调控城乡建设和发展,履行经济调节、市场监管、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职责的重要依据,有利于加强对城市和村镇规划建设的管理,在新常态下统筹城乡建设和发展,提高城乡规划的权威性和约束力。要求各级各有关单位要认真学习《城乡规划法》,准确把握其内容、程序和责任,全面履行《城乡规划法》赋予的职责,进一步完善规划体系,依法依规推动项目工作,促进遂平城乡规划建设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节日期间的污染防治工作,各级各单位要按照省生态环境厅、省文明办等单位《关于在全省开展“城乡环境大扫除 干干净净过新年”活动的通知》指示精神,扎实做好春节期间全县污染防治工作,全力营造文明祥和、绿色清洁、健康有序的节日环境。

会议要求,要切实增强做好国土绿化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强化责任落实,创新投入机制,统筹各方资源,掀起新一轮国土绿化高潮,确保如期完成绿化任务。要按照“山区森林化、平原林网化、城市园林化、乡村林果化、廊道林荫化、庭院花园化”建设要求,有计划、分步骤推进农田防护林改扩建,重点生态廊道绿化建设等工程,积极打造国土绿化的样板工程。

会议还研究了第3路公交车通达等问题。


主办:遂平县人民政府  承办: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地址:遂平县建设路中段  网站维护:0396-4922539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80001 备案序号:豫ICP备15015865号    公网安备:411728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