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政务要闻->遂平新闻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张卫东督查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浏览次数:537 投稿:管理员 来源:遂平零距离 发布时间:2020-03-24


  近日,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张卫东到花庄镇、常庄镇等地督导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并深入扶贫项目基地实地了解情况,走访了贫困户。

  张卫东首先听取花庄镇、常庄镇脱贫攻坚等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对花庄镇、常庄镇的工作表示肯定。要求要坚持把作风建设贯穿脱贫攻坚全过程,大力弘扬焦裕禄精神,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防止和克服松劲懈怠、侥幸闯关心态,坚决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帮扶措施不实、帮扶责任不实、帮扶办法不实等问题,防止出现数字脱贫、虚假脱贫情况,做到真扶贫、扶真贫、真脱贫,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随后,张卫东来到花庄镇五车牛村、赵庄村、花庄村、陈庄村、古泉山村和常庄镇常庄村,走访了解贫困户实际情况。在花庄镇扶贫项目香菇产业园、常庄镇扶贫项目蔬菜基地,张卫东指出,在脱贫攻坚收官之年,遭遇疫情影响,各项工作任务更重,要清醒地认识到打赢脱贫攻坚战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重要民生工程,各部门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因地制宜,及早谋划,科学制定扶贫产业发展规划,分析存在问题,及时整改解决;要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充分发挥扶贫产业的带动引领作用,让更多贫困群众得到实惠,增收致富。同时,要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脱贫攻坚执纪监督问责,充分发挥基层纪委的纪律保障作用,为扶贫项目发展提供良好的经营环境,在决胜之年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实效,夺取脱贫攻坚这场战疫全面胜利。

  张卫东还对国土绿化和人居环境改善工作进行了督查指导。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彭胜参加调研。


主办:遂平县人民政府  承办: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地址:遂平县建设路中段  网站维护:0396-4922539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80001 备案序号:豫ICP备15015865号    公网安备:411728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