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政务要闻->政务信息
遂平县玉山镇:“内外兼修”整治人居环境
浏览次数:253 投稿:管理员 来源:驻马店网 发布时间:2020-03-26

(记者 周涛 通讯员 邱华南) 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是一项惠民生、得民心、顺民意的民生工程,也是一项打基础、增后劲、利长远的发展工程。要做好这项工作,必须做到内外兼修、标本兼治,才能达到根本目的和现实效果。

集中力量,统一行动。遂平县玉山镇政府抽调机关干部以党员为代表的精干力量分布各村,亮身份进行示范引领,带领村两委干部、保洁员展开“建设美丽家园”的清洁行动,清除破旧房屋、断壁残垣、房前屋后的垃圾杂草,做到垃圾及时清理、庭院干净整洁、物品摆放有序。

综合施策,多方联合。一是与脱贫攻坚相结合,通过脱贫攻坚整村推进补短板项目全面提升农村基础设施条件,引导贫困户按照“五净一规范”要求搞好房前屋后卫生。二是与国土绿化相结合,沿各大主次干道栽植高灌乔木,围绕各村重点打造的小游园、小花园种植花果林,使村庄更加美化亮化。三是与乡风文明建设相结合,开展“最美庭院”评选活动,树立人人参与的和谐文明新风尚。

重点打造,提质增效。紧紧围绕美丽乡村建设、环境卫生整治等行动,着力打造“一村一品”四美乡村建设。以镇区为圆心,向周边村辐射,进而带动15个行政村齐头并进。开展“厕所革命”,从贫困村展开,采用“一村一示范”模式全面铺开,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满足感。

主办:遂平县人民政府  承办: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地址:遂平县建设路中段  网站维护:0396-4922539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80001 备案序号:豫ICP备15015865号    公网安备:41172802000011